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与微生态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04 02:46  稿源:肿瘤与微生态专业委员会

  2022年10月2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与微生态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全体委员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全体委员会前正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谭晓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王强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于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任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发明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郭智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聘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朱宝利教授为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101名,其中常务委员26名。

  会上,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宝利教授做工作报告。他说,3年来专业委员会认真完成总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大力开展学术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展个人会员总数达到1541人,其中自身发展会员1034人。成立了党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围绕学科发展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举办学术年会、学术论坛和继教培训,著书立说,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和专家共识。同时,大力开展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讲话。她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首届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朱宝利教授带领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在会员发展、学术活动、科普宣传、编写专著与制定专家共识及指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专委会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会员发展、委员管理、学术品牌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依法依规办会,努力完成总会各项工作任务,祝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最后,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谭晓华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对各级领导和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提出担任领导职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不负众望,尽心尽力贯彻落实总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开展临床和基础研究,促进协作和成果转化。积极参与制定本专业技术规范、编写指南,推动肿瘤与微生态学科发展。

  (肿瘤与微生态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谭晓华教授讲话

参会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