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CACA指南进新疆医科大学推动工作启动会召开
2022-10-27 10:4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0月27日,CACA指南进新疆医科大学推动工作启动会在线召开。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王瑛秘书长、赵文华主任及协会秘书处相关人员,新疆医科大学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校长、杨新玲副校长、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温浩主任、以及学校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图书馆等各部门、学院、各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30家地州市县医院领导和专家共218位线上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

  王瑛秘书长首先介绍了CACA指南进校园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她指出,CACA指南已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完成38场不同瘤种指南精读巡讲活动,获得医学界和全社会的热烈欢迎,得到刘鹤副总理的高度肯定和重要指示,协会全力推进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已有全国15家知名医学高校参与了工作,由校领导、教学部门牵头,临床教学医院共同参与,开展了进课程、进教材、进图书馆、进临床、进题库等各项工作。

  樊代明理事长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CACA指南立足中国人群,注重中国可及性,体现“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理念,对提升我国基层肿瘤诊治水平具有重要价值。医学院校在教学体系中引入代表最新诊治理念的CACA指南,让新疆医科大学的医学生在校园里接触到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肿瘤诊疗、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建立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掌握最新的实践技能,将培养出一大批与临床应用接轨、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同时通过学校附属医院大力推动CACA指南下基层、大力提升基层肿瘤诊治水平,这践行了我国医学教育的“学以致用”,体现了医学教育的创新性、先锋性。

  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会后将立即组织新疆医科大学各处室和学院共同参与,制定详细方案、全面启动CACA指南进校园的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召集大学各附属医院、合作医院,依托医科院校培训教学体系和力量,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量推动CACA指南在新疆各级医院的下基层推广工作,助力新疆肿瘤防治水平的快速提升,为2000多万新疆同胞造福,也将发挥新疆在中亚五国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医疗辐射作用,通过医疗诊治技术培训交流和医疗资源的输出,将CACA指南推向世界。

  王瑛秘书长做最后总结,她表示这次会议务实、高效,相信新疆医科大学在各位校领导的支持下,一定会在CACA指南进校园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造福边疆百姓。后续协会将配合做好各项支持工作,与新疆同道一起把这项有价值的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会议是继CACA指南工作推动大会(8月7日)和CACA指南进校园课程设置座谈会(8月10日)之后,CACA指南推广工作的又一重要会议,后续指南进校园、下基层工作的落地将对探索我国高校医学教育创新模式、提升边疆肿瘤地区诊治水平,造福新疆和周边国家百姓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讲话

  新疆医科大学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校长发言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部分参会人员

  协会秘书处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