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2年上消化道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培训班暨早诊早治中国行—甘肃高台站线上活动在高台县人民医院举行
2022-10-18 10:58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为做好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提高基层项目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14日,2022年上消化道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农村)培训班暨早诊早治中国行—甘肃高台站线上会议在高台县人民医院多功能学术厅举行。

  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农村)主任委员王贵齐教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高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燕、甘肃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毅、高台县人民医院院长向兴余、副院长王栋儒参加开幕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40余人到现场参会。开幕式由甘肃省肿瘤医院肿瘤流行病研究中心主任刘玉琴主持。

  开幕式上,高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燕在致辞中对参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高台县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真诚邀请国家项目组专家来高台指导项目工作,并向参会领导、专家和同志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国家卫健委癌症早诊早治专家委员会(农村)主任委员王贵齐教授讲述了癌症早诊早治的重大意义、深情回忆了在高台县工作的点滴、鼓励大家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开幕式结束后,项目专家开展了线上学术讲座。

?

  据了解,上消化道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重大医改项目,高台县自2011年被确定为项目执行点以来,得到了国家项目组的大力支持,国家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专家委员会王贵齐教授曾先后多次亲临高台县指导项目工作,开展手术示教,给予高台县项目工作精心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为高台县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项目开展以来,高台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和县内医疗专家组成的项目技术指导小组,由高台县人民医院具体负责该项目的实施。项目实施11年来,共完成筛查12600人次,检出率2.4%,早诊率65%以上,治疗率95%以上,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造福了高台县百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