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57期)
2022-10-18 06:0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10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总数已达343773人。

  2022年1月1日-10月17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

  1713

  2

  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

  1217

  3

  食管癌专业委员会

  1017

  4

  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

  776

  5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

  589

  6

  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

  497

  7

  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会

  447

  8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347

  9

  肿瘤临床检验与伴随诊断专业委员会

  331

  10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

  328

  2022年1月1日-10月17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1095

  2

  山东省抗癌协会

  781

  3

  湖南省抗癌协会

  772

  4

  江苏省抗癌协会

  673

  5

  河南省抗癌协会

  660

  6

  广东省抗癌协会

  616

  7

  四川省抗癌协会

  572

  8

  福建省抗癌协会

  510

  9

  北京抗癌协会

  482

  10

  广西抗癌协会

  481

  单位会员动态: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建引领创新发展。10月11日,《河南日报》以“十年磨砺宝剑成,硕果满枝香正浓”为题,对该院十年发展进行报道。报道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被学习强国、光明网、顶端新闻、大河网等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转载传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早在今年9月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印发的《河南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中就指出,支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引领全省中医学术发展方向。近年来,中医药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寄予厚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把发展中医药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今年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该院中医药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叠加机遇。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建设实践取得优异成绩。9月6日,医院发布信息:在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合体工作委员会指导下,2022全国医院医联体建设实践案例专家评审会在线上召开,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以《联体连心,协同发展》案例参与评审。经过激烈角逐,该院案例在城市医疗集团榜单中获得“十佳典范单位”称号。近年来,该院在医联体建设中,根据集团成员的差异化需求,从资源下沉、人才培养、同质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基层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并为全国医院医联体建设提供可复制经验。2022年全国医院医联体建设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历经近5个月,共征集案例217个,由28位医院管理领域专家评委围绕组织实施、建设实践、效率效益三个维度,采用无纸化线上打分方式对入围案例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各主题十佳典范单位和优秀典范单位。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举办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纪念日。9月9日下午,该院在本院卓越会议厅举办庆祝会议,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人员有优秀病历指导教师、课堂说课比赛获奖教师、优秀教学团队等单项和集体奖。优秀教师代表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成果。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讲话。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向全院教师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医院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加强教改、教材等质量工程建设为依托,积极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国一流建设点工作。二是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打造一批“金课”“金专”。三是以中国大学生技术技能大赛、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重大赛事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师队伍质量,锻炼出一批政治强、站位高、视野宽、五术精的“金师”。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承办教师节系列文化活动。9月6日,福建医科大学妇儿临床医学院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活动在该院举行,对2022年获校级、院级各类教学评优及教学比赛获奖的个人与集体进行表彰。本次教师节活动与医院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感恩与团圆共叙。医院干部职工与妇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们共同表演诗朗诵、舞蹈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秦皇岛市肿瘤医院—举办“世界淋巴瘤日”义诊活动。9月15日是第19个世界淋巴瘤日。为提高公众对淋巴瘤的关注度、普及淋巴瘤诊疗常识,使更多的淋巴瘤患者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该院综合肿瘤科成功举办了“世界淋巴瘤日”系列活动,包括远程专家会诊、线下义诊和线上淋巴瘤患教会。综合肿瘤科以淋巴瘤为科室特色病种,是全国首批“淋巴瘤规范化诊疗领航协作组”成员单位,“河北省慢淋工作组”成员单位。已开通天津市肿瘤医院淋巴瘤病理会诊绿色通道,并定期邀请北京及天津淋巴瘤领域专家、教授来院会诊查房,使秦皇岛市淋巴瘤患者足不出市就可以享受国内顶级专家会诊。

  2022年9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121

  2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102

  3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72

  4

 肿瘤科普防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54

  5

 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54

  6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36

  7

 康复分会

  康复分会

  32

  8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31

  9

 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14

  10

 肿瘤泌尿男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12

  2022年1-9月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总计

  1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292

  2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271

  3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264

  4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244

  5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109

  6

  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

  93

  7

  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

  82

  8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81

  9

  胃癌专业委员会

  80

  10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75

  2022年1-9月省市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总计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74

  2

  天津市抗癌协会

  55

  3

  湖北省抗癌协会

  53

  4

  甘肃省抗癌协会

  49

  5

  四川省抗癌协会

  43

  6

  吉林省抗癌协会

  41

  7

  山西省抗癌协会

  29

  8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7

  9

  福建省抗癌协会

  20

  10

  广东省抗癌协会

  14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