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国际对话 聚焦肺癌——中澳再度携手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2022-10-11 09:36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10月9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澳中抗癌协会联合举办的中澳肺癌科普知识讲座在线成功举办。此次讲座聚焦肺癌,邀请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的肿瘤学者对肺癌防治知识进行宣传普及,并在线上解答公众提问。中国和澳大利亚华人社区多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5万。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国际交流部张丽军部长和澳中抗癌协会刘亚平秘书长共同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和澳中抗癌协会会长于学勤教授分别致词。王瑛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出,为提高中国癌症防治整体水平,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牵头制订、组织三千余名中国权威专家编写了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并在中国巡讲推广,英文版也即将印刷并向国外发行。该指南覆盖53个癌种,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为中国肿瘤学界及医学院校提供了有效的临床及教学指导。澳中抗癌协会会长于学勤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肺癌是全球癌症致死的首位原因,肺癌的早筛早诊至关重要。希望通过举办肺癌科普讲座,向中澳公众传播正确的癌症防治理念,普及肺癌的预防、诊治知识,改善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本次科普讲座邀请了澳大利亚Westmead医院肿瘤专科Bo Gao教授、悉尼大学肿瘤研究中心的Elvin Cheng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勐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内科主任医师、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副部长陈鹏教授为中澳两国公众进行了肺癌防治知识的普及。四位专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肺癌的病因、分类、症状、筛查、诊断和临床试验,并就大家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线上解答。

  中澳科普系列讲座是中国抗癌协会倾力打造的一项国际科普交流品牌活动,旨在以国际交流为纽带,增强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在肿瘤防治方面的合作,通过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加强对中国和澳大利亚华人的肿瘤防治知识宣传,让公众广泛了解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的重要性,树立起正确的防癌控癌观念,更好的促进人民生命健康。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致辞

澳中抗癌协会于学勤会长致辞

澳中抗癌协会刘亚平秘书长

  澳大利亚Westmead医院肿瘤专科 Bo Gao 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科王勐教授

悉尼大学肿瘤研究中心 Elvin Cheng 教授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肺部肿瘤内科陈鹏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