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早诊早治
这些肺癌高危人群请注意
2022-10-11 07:29  稿源:爱筛网

  肺癌是一种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在全球的发病率跟死亡率都极高。

  这种疾病无传染性,主要起源于气管、支气管粘膜或是腺体,根据病理组织学上的特点,可将其分为非小细胞癌跟小细胞癌两种类型。

  一般具有以下情况的人,是肺癌的高危人群。

  1、经常吸烟

  经常吸烟的人,肺部会不断地受到致癌物质的损害,然后致使肺部癌变。一般经常吸烟的比不吸的患该病的风险要高4到10倍,而且吸烟的时间越早,年限越长,烟量越大,该病的发病率就越高。

  另外,若是经常吸入二手烟,那么也会大大增加患该病的风险。

  2、饮食不当

  经常食用腌制、油炸、烧烤类的食物,也会增加患该病的风险,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致癌物质较多,如黄曲霉素等。

  随着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就导致患该病的人也增加了不少。因此,建议平时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减少腌制、油炸、烧烤类食物的摄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