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10月7日】|2022科普中国星空讲坛学会专场——“肿瘤医生有话说”全网直播
2022-10-03 05:2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0月7日,科普中国星空讲坛学会专场——“肿瘤医生有话说”将进行全网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将在活动中致辞,并介绍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指南”。该指南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3000多位全国专家权威、240多位两院院士审评编纂而成,依照中国整合医学概念,覆盖99%以上瘤种。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病区主任田艳涛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典赞·2018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林国乐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教授、主任医师杨尹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国辉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外科部部长、神经外科主任杨学军教授等将在活动现场从癌前病变的防治、肠道癌症的早筛早查、胰腺肿瘤防治、口服靶向药物的使用以及当下肿瘤治疗黑科技等方面,对公众关注的肿瘤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演讲,并现场解答公众关切的热点健康问题。

   直播链接http://live2.yilingcloud.com/cacameetingLive/live/10458

  01 活动简介

图片

  科普中国星空讲坛是为科技工作者充分展示自我而搭建的演讲平台,每期邀请不同领域的科学人物为观众奉上一场关于科学的盛宴。通过“见人见物见精神”的方式向公众展现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的风采风貌,帮助科技工作者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同时在科学家群体中形成示范传播效应,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抗癌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委会协办,北京中科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目前已举办《科学家的世界“观”》《“碳”索新未来》《种下希望的种子》《开学第一课》《万物有灵》五场演讲直播,传播量超2000万人次。

  02 活动安排

图片

  【播出时间】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19:00

  ↓ 识别图中二维码预约直播 ↓

直播二维码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