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早诊早治
出现血尿,就一定是患了膀胱癌吗?
2022-09-26 04:46  稿源:爱筛网

  发现尿中带血,一般人都会很紧张,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病。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出现血尿意味着什么?

  血尿是许多疾病的“征兆”,包含泌尿系统疾病,如炎症、结石、息肉等,以及泌尿系统邻近器官和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感染性疾病等。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血尿是膀胱癌较为特异的症状,出现血尿一定要提高警惕。

  出现血尿,就一定患了膀胱癌吗?

  血尿属于膀胱癌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医学上通常将血尿分为两类:一类是肉眼可见的血尿,另一类是镜像血尿,显微镜下可以看到红细胞。

  如果临床出现血尿的症状,就需高度警惕并进一步检查。

  当然,出现血尿并不代表一定患有肿瘤,譬如生理、食物、药物引起的排泄异常,这就需要进一步鉴别,区别于膀胱癌引起的血尿。

  膀胱癌的血尿有自身的“特色”,是无痛、间歇性的全程肉眼血尿,会断断续续、时好时坏地出现。

  除了血尿,膀胱癌还有一些其他非典型症状,例如,有些病人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尿道刺激症状。有些肿瘤晚期病人则表现为腰部疼痛、下肢水肿、盆腔肿块、尿潴留、肾功能障碍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