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日间医疗发展与实践学术论坛在津顺利召开!
2022-08-26 05:52  稿源:继教与科技服务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国家卫健委《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日间医疗相关政策,更好地提升医院日间诊疗临床实践质量安全与管理水平,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2022年8月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继教与科技服务部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日间医疗发展与实践学术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天津召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马旭东处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刘先夺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医政医管处宋振强处长以及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20余名专家,五万余同仁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参与了启动仪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

巴一教授主持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郝继辉教授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教授代表医院进行致辞。他表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期间,日间医疗作为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创新模式,以其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体系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已逐步发展成为医院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医院今后也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行日间诊疗服务,创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刘先夺致辞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刘先夺副主任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是一场高水平的重要会议,日间诊疗作为一种方便、快捷、高效的新型服务模式,不仅响应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更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推广及应用价值非常深远。在发展过程中要夯实质量安全的基础,提升效率,健全完善临床、护理、药学、麻醉等评估体系,形成资源均衡的天津区域化日间诊疗发展态势。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

马旭东处长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与评价处马旭东处长讲话表示,日间医疗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成为了典型的创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在加速病人康复的同时,提升了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在严格把控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希望全体同仁群策群力,培养更加专业的日间医疗人才队伍,构建出日间诊疗运行体系与管理机制、准入机制与规范、医疗质量控制架构及信息化体系等国家级标准与要求。也希望天津市能够先试先行,为国家日间诊疗整体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肿瘤患者诊疗全流程智慧化管理项目上线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是全国日间诊疗行业高水平的盛会。论坛采用“云端”专家讲解,四大分论坛专题讨论等形式分别从“医疗质量管理、信息化管理、护理人文实践、药事管理”四个方面、“探索新模式,推动日间医疗高质量发展”、“优化技术体系建设,发挥信息赋能提质增效”、“丰富日间护理内涵,共创人文护理文化”、“聚焦药学临床实践,提升日间医疗合理用药水平”四大主题,解读最新政策、理念推广、指标体系建设、实践经验等内容,进一步推进日间诊服务新发展,以数字化、智慧化管理为特点创新服务模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论坛内容丰富精彩,吸引到众多学员观看学习,直播观看量达二十五万人次!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