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樊代明等院士牵头完成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
2022-08-18 10:4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日前,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组织,樊代明等10名院士牵头制订,3131名全国权威专家参编、246名(次)两院院士审评的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面向全国发布,简称“CACA指南”。该指南秉持整合医学理念,覆盖53个癌种,内容达370万字,其英文版同步面向国外发行。指南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是基于国内医疗大数据,聚焦流行病学特征及国人遗传背景的本土性原创研究成果,与美国NCCN指南、欧洲ESMO指南形成“三足鼎立、优势互补、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将为中国肿瘤学界提供临床指导,助力并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目标的实现。

  CACA指南现已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完成38场不同瘤种指南精读巡讲,由2103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向全国直播(报道),3.3亿人次全国医务人员及公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掀起全国肿瘤医学界“学指南、用指南、遵规范”的热潮,CACA指南也开创我国原创肿瘤医学指南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正在开展CACA指南“进校园、下基层”系列推广活动,预计年底前完成2500余场。

部分指南精读巡讲现场

各地积极组织收看

部分报道媒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