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广东省抗癌协会顺利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8-15 09:1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8月14日,广东省抗癌协会顺利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经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会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院长徐瑞华教授连任理事长、林东昕院士当选监事长。会议由崔书中副理事长主持,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谢洪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广东省抗癌协会徐瑞华理事长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广东省抗癌协会崔书中副理事长主持会议

  广东省抗癌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上,徐瑞华教授分别从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承担社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任职期间,协会共举办705场学术活动,参会人员逾2500万人次,交流论文逾2万篇,打造了“广州国际肿瘤学会议”“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等精品学术活动,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学术先锋阵地,为肿瘤学界带来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主办、承办303项继续教育项目,打造了“中山大学造口学校”“GCP培训班”等多个专业化、零距离、深交流的精品学习班,逾10万人次参加了培训,推行规范化诊疗,培养肿瘤学人才;通过“肿瘤防治宣传周”“三八义诊”“世界淋巴瘤日”等系列主题科普活动,每年组织逾百场科普讲座、数十次义诊,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深化肿瘤防控。

  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谢洪部长致辞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谢洪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理事会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进一步推动肿瘤医学新技术、新理念的发展,大力普及群众防癌意识,对于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坚持党建强会,强化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二是希望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三是希望协会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科技社团。

  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曾木圣教授作财务报告

  秘书长曾木圣教授作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章程修改说明,并宣读选举办法。会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院长徐瑞华教授任理事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崔书中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曾木圣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匡铭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钟文昭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李从铸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苏士成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蔡开灿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金华教授任副理事长,黄金华教授兼任秘书长。

  广东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

  广东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为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善于找出问题,堵住漏洞,协会设立监事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监事会,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林东昕院士任监事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廖旺军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韬主任药师任监事。

  徐瑞华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在前四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协会得到了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接下来,协会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着力于一个核心、两个抓手,促进三网融合,深化四个平台。

  一是牢牢把握“服务”的核心,为肿瘤防治事业服务,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服务,为肿瘤科技工作者服务。

  二是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

  三是建立学术、诊疗和肿瘤防治的数字化协作网络,促进“三网”融合,防治一体。

  四是持续深化四个平台建设:一是直击学科发展前沿,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学术交流平台,探讨疑难问题,提高诊治技术;二是关注规范化诊疗,提升继续教育平台,开展“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教学,提升基层诊疗水平;三是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科研协作平台,促进多中心合作,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四是专注科学防癌理念,优化科普宣教平台,聚力主题活动,灵活宣传方式,拓宽宣讲途径,推进癌症的早期筛查和早诊早治。

  “党旗领航风帆劲,固本强基阔步行”。第五届理事会将在全体理事的支持下,团结一致,携手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