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内蒙古第一届肿瘤学术大会召开
2022-08-09 04:44  稿源:内蒙古抗癌协会

  7月30日,由内蒙古抗癌协会主办,包头市肿瘤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内蒙古第一届肿瘤学术大会”在包头市举行。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大内科主任、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肿瘤质控中心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兵河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腾皋军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

  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云志中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内蒙古肿瘤医院院长杨学军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包头市肿瘤医院院长王振锋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锡盟人民医院院长王洪武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包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梁鲁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于跃利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内蒙古中医医院肿瘤科乳腺科主任耿刚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常委、包头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志刚教授,内蒙古抗癌协会常委、秘书长、包头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张钢龄教授等专家出席大会并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内蒙古抗癌协会各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委员、区内外专注肿瘤防治的专家教授150余人出席了主会场。大会执行主席、内蒙古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包头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梁鲁主持了开幕式。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院士通过视频的形式做了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主席、内蒙古抗癌协会理事长巴彩霞教授介绍了内蒙古抗癌协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这次学术大会在过去各个专委会分别举办学术会议的基础上,采取“1+N”既第一届内蒙古肿瘤学术大会+各领域相关的先进理论知识和临床各专科最有效的实践经验加以有机整合,打造品牌学术会议。

图片

  巴彩霞今后,内蒙古抗癌协会将每年召开“内蒙古肿瘤学术大会”,邀请国内外肿瘤防治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介绍国内外肿瘤诊疗的最新成果。同时,团结协会会员,切实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全区肿瘤防治水平,更好地为肿瘤患者服务。

  开幕式之后,于金明、徐兵河、腾皋军三名院士分别以《放射免疫的新实践》、《中国乳腺癌治疗现状与挑战》、《中国晚期肝癌的治疗策略》为题做了相关学术讲座。

图片

  大会还邀请了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治疗中心主任马飞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肿瘤专科主任张丙忠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主任王子平教授,分别就《2022年卵巢癌NCCN指南解读》、《中国乳腺癌防控体系建设》、《非常见突变NSCLC进展》在主会场做了专题报告。

图片

  “肿瘤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不是单因素、单病因形成的,而是多阶段、多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仅靠一种治疗手段的单打独斗不能起到彻底的治疗作用,只能整合资源力量与学术思想,通过全方位的努力,才可能在肿瘤诊断和治疗中起到重要作用。“巴彩霞教授说,“此次学术大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主题,是一次交流互鉴、成果分享的学术盛会,更是一次传经送宝、培养人才的现场教学,必将对提高肿瘤临床诊疗水平、促进防治合作、技术骨干培养与学科建设,推动自治区肿瘤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图片

  “此次大会请到于金明、徐兵河、腾皋军三名院士,参与人数三千多人,涵盖内容包括乳腺、胃结直肠等消化系统、肺部等多专业,在自治区属于规模较大的学术会议,对于促进内蒙古地区肿瘤事业的发展和交流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梁鲁教授表示。

图片

  “此次大会是内蒙古抗癌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大型学术会议,也是自治区的一次学术盛宴,举办此次学术大会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引进来,把国内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治疗通过会议直播平台引进来;第二个是走出去,把自治区的整体治疗水平通过此次大会,让国内的学者、专家知道我区目前的治疗水平;第三,此次大会是内蒙古抗癌协会成立以来所做工作的整体表现。”张钢龄教授介绍。

  据了解,大会由主办方设置主会场,于730日上午开始,内蒙古抗癌协会23个专委会分16个分会场于当天下午开始,历时两天,同时进行。按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取线上联合线下的形式举行,网络直播总点击量达到近四千人次,作为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取得圆满成功。相关

  内蒙古抗癌协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中国抗癌协会提出的思路举措,深入开展肿瘤防治宣传、义诊咨询、健康讲座、早癌筛查、志愿服务等活动,特别是始终注重学术交流,每年举行20多场学术活动,交流肿瘤个学科的新动向、新技术,利用肿瘤多学科协作解决肿瘤诊疗中问题,同时也培养了大量的肿瘤人才。目前,协会拥有会员3523名,成立了23个专业委员会,是自治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肿瘤科技工作者交流平台,成为全国肿瘤防治领域一支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