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第二十二届福建省肿瘤学术大会隆重召开
2022-08-09 04:32  稿源:福建省抗癌协会

  7月15至17日,由福建省抗癌协会和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办,福建省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福建省肿瘤学术大会在福州隆重召开。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会议邀请了六位院士、国家级专业学会主委、国内著名肿瘤防治研究专家和中青年学术骨干,以“聚焦能力、医防协同”为主题,瞄准肿瘤学术前沿,开展专题学术报告,就当前肿瘤学最新研究方向、技术、成果和进展以及肿瘤基础、临床和转化医学等进行深入探讨,从基础到临床、多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交流了肿瘤学领域的诊治热点。

  中国科学院詹文龙、林圣彩两位院士莅临大会现场,于金明、马丁、林东昕、陈孝平四位院士以视频方式对大会进行指导。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福建省抗癌协会会长、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福建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福建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刘景丰、福建省抗癌协会名誉会长应敏刚等领导、专家参加。开幕式由福建省抗癌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孙阳主持。

  院士论坛环节,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林圣彩院士现场分享了精准离子放疗与发展、代谢与肿瘤的院士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中国工程院马丁院士以线上方式围绕精准肿瘤学新实践、中国腔镜肝切除手术的发展历史、食管癌病因学研究、宫颈小细胞癌遗传分子背景研究等专题分别做院士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林圣彩院士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于金明院士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马丁院士作报告

  专家论坛环节,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吴炅演讲了《乳腺癌外科诊疗的现状与展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王惠杰演讲了《实体瘤免疫治疗的疗效评价:问题与标准》。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吴炅作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王惠杰作报告

  作为大会的重要议程,开幕式上进行了福建省抗癌协会第三届科技奖和福建省第二十二届肿瘤大会优秀论文颁奖。福建省抗癌协会第三届科技奖获奖项目共23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福建省第二十二届肿瘤大会优秀论文评选出优秀论文60篇。

  科技奖一等奖主旨演讲中,福建省肿瘤医院叶再生团队带来了《胃肠癌外科规范化诊治体系的创新及推广应用》,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赵必星团队带来了《肝细胞滤复发转移分子标志物筛选及机制研究》,福建省立医院叶青团队带来了《鼻咽癌细胞超分辨成像及转移机制与癌蛋白关联性的光学表达》。卫星会环节,福建省肿瘤医院黄章洲展示了《国研之光、闪耀世界新一代ALK抑制剂伊鲁阿克》。

  大会还进行了《2021年福建省肿瘤登记年报》正式上线仪式。

  本次大会为我省肿瘤科技人员搭建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和分享经验的平台,达到开拓视野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传本院长表示,福建省肿瘤学术大会是我省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提高我省肿瘤防治基础研究与临床治疗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大会聚焦国内外肿瘤防治学术前沿,线上线下,相得益彰,众多知名专家就肿瘤临床研究热点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交流研讨,互动提升,在共同奉上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同时,助力我省肿瘤防治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