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评审会议在津召开
2022-08-03 11:13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评审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在天津召开。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季加孚、李强、徐瑞华、朴浩哲、吴永忠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等协会领导,赞助单位石药集团抗肿瘤药事业部高级总监冯晓梅女士以及评审专家出席了开幕式,中国抗癌协会办公室赵文华主任主持了开幕式。

  王瑛秘书长做了评审工作报告,介绍了青年科学家奖评审工作情况,提出了本次评审的方法和要求。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奖已经评选表彰五届,共有50位优秀的青年科技人才获此殊荣。获奖者代表了我国肿瘤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先进性,评审工作也体现了该奖项的公平和公正。

  本年度青年科学家奖推荐阶段经过形式审查,共有87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入评审程序。2022年5月,奖励办公室组织专家以网评形式对候选人材料进行了初评,根据个人业绩给予客观公正的打分和综合评价,评选出20名候选人,提交评审委员会进行终评。评委会要求各位评审专家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将在肿瘤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在肿瘤临床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并有显著应用成效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评选出来。

  本次评审会议通过听取现场汇报答辩、系统投票评选出10位青年科学家奖获奖人员。经过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励领导小组审定、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办公会批准、中国抗癌协会网站公示后,将于2022年11月在杭州召开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开幕式上举行颁奖仪式。

王瑛秘书长做评审工作报告
赵文华主任主持开幕式
卞修武院士主持基础组答辩评审
季加孚教授主持临床组答辩评审

评审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