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甘肃省首家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授牌、开工奠基
2022-07-21 09:37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6月14日,甘肃省首家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授牌仪式和开工奠基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先后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是甘肃省首家获批建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旨在全面提升甘肃省肿瘤防治水平和服务能力,降低区域内肿瘤患者外转率,逐步实现“肿瘤患者大病不出省”的目标。

  甘肃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汪洪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华、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武少新、甘肃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秀智、甘肃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浩、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卓炜、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郝明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张浩副主任主持。

  仪式上,武少新书记宣读了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授牌决定。随后,徐瑞华院长向甘肃省肿瘤医院授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的牌匾。郝明院长作表态发言,保证做到全心全力配合中肿专家来甘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的建设工作。

  仪式上,汪洪滨副主任表示,希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能够建设成为硬件一流、实力一流的医疗机构,力争打造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样板。杨陇军书记指出,希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的建设能够提升甘肃肿瘤防治能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后,嘉宾们前往兰州高新区项目所在地。14日11点18分,甘肃省首家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开工奠基仪式正式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宣布开工。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分别致辞。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主持。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及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中山大学、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在黄河之滨、兴隆山畔,作为我省首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甘肃医院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我省开工的第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主要承担我省肿瘤防治任务,辐射带动区域内肿瘤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以国家肿瘤医学中心为引领、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为骨干、跨区域肿瘤医疗联盟为支撑的国家、省、市、县四级肿瘤医疗服务体系,推动肿瘤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降低我省肿瘤疾病患者跨省就医数量,逐步实现肿瘤患者不出省即可享受国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同质化服务,降低看病就医费用,未来,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高水平、精准化的医疗服务了。

  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将全面提升西部地区肿瘤防治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成为西部地区高层次肿瘤人才培养基地、高标准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现代化肿瘤医院管理高地,最终实现服务甘肃、辐射西北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