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54期)
2022-07-18 09: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2年7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总数已达336941人,其中2022年新筹建的10个专委会新发展会员8887人。

  202211-716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专业委员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

  1688

  2

  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

  1160

  3

  食管癌专业委员会

  1014

  4

  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

  802

  5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

  574

  6

  肿瘤代谢专业委员会

  492

  7

  皮肤肿瘤专业委员会

  446

  8

  肿瘤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

  317

  9

  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

  310

  10

  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

  207

  202211-716日省市抗癌协会新增会员排行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湖南省抗癌协会

  751

  2

  河南省抗癌协会

  599

  3

  陕西省抗癌协会

  586

  4

  广东省抗癌协会

  519

  5

  四川省抗癌协会

  506

  6

  福建省抗癌协会

  458

  7

  江苏省抗癌协会

  457

  8

  山东省抗癌协会

  445

  9

  北京抗癌协会

  403

  10

  广西抗癌协会

  268

  单位会员动态:

  海南省肿瘤医院——举办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大赛。6月23日,首届海南肿瘤防治健康科普大赛圆满落幕。15件优秀科普作品脱颖而出,摘得荣誉。获奖作品分为视频类、图文类和优秀组织奖。《赶走“胃”幽灵,“胃”来更健康》、《胰腺光芒》获得视频类二等奖。《HPV知多少》、《让运动甩开癌症》、《肝癌与饮食》获得图文类二等奖。大赛从发出通知、征集作品、初审和复审,至专家委员会评审历时3个月。所有作品均为原创。该项活动使科学防癌理念深入民心,得到了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媒体单位和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智能模拟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6月1日,该中心启用仪式暨首届“湖畔”医学教育论坛圆满举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徐骁教授致辞。巴德年院士为中心落成题字。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俊华、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综合部主任吴振龙、浙大医学院副院长楼敏在会上作主题报告。该院党委书记黄进宇对作总结发言,他说,市一医院将不负浙江大学和卫健委领导的期望,将中心打造成国际一流的模拟教学平台,为新时代医学人才培养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继中心启用仪式后,首届湖畔医学教育论坛分为模拟医学教育、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发展实践社群、匠心沙龙、第二届住培学员腔镜基本技能大赛和护理研究生临床思维工作坊五大板块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日照市人民医院——召开医学科研管理会议。7月10日,2022年医学科研管理会议暨临床科研专题培训会在该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提升从业人员临床科研能力,培养和塑造临床科研思维。培训会聚焦科研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省内权威专家从科研实践、法律法规等层面作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和解读,内容包含科研思维塑造、项目实施管理、生物安全、医学科研管理等诸多方面,使参会者获益匪浅。日照市医学会、日照市人民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日照市医疗机构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骨干等60人参会。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7月1日下午,该院以“走好新的赶考路,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召开庆祝和表彰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会上,该院党委书记王立新指出,党员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知责思为,锐意进取,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在改革发展中作表率,在党务工作中作表率,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肿瘤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7月5日下午,该院隆重召开庆祝会议,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举行专题党课,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代表、党龄50年老党员以及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参加大会。会上,该院院长马晋峰指出,“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既是一次对党员队伍的检阅,也是一次对党员自身的激励。通过表彰优秀,要弘扬正气、树立标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老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标杆,始终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全方位、高质量推动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作出更大贡献。该院党委书记田首元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就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高水平建设,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国家区域肿瘤医疗中心高水平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做扎实、做到位,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6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9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98

  2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80

  3

  肿瘤泌尿男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78

  4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75

  5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71

  6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70

  7

  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肿瘤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

  62

  8

  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

  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

  24

  9

  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

  肿瘤影像

  14

  20221-6月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专委会名称

总计

1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214

2

乳腺癌专业委员会

191

3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182

4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180

5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71

6

胃癌专业委员会

70

7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59

8

鼻咽癌专业委员会

52

9

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

52

10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50

  20221-6月省市抗癌协会在中国抗癌协会APP发布信息TOP10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总计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59

2

湖北省抗癌协会

38

3

甘肃省抗癌协会

34

4

四川省抗癌协会

33

5

吉林省抗癌协会

30

6

天津市抗癌协会

29

7

山西省抗癌协会

29

8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6

9

福建省抗癌协会

20

10

广东省抗癌协会

12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