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科普活动
疾病防治 科普先行 |《京视探院》科普栏目即将拉开序幕
2022-07-04 12:24  稿源:科普专委会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为积极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媒体健康科普传播的明确号召, 营造权威正向的健康科普环境, 由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广播电视台旗下北京京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推出大型疾病防治科普系列栏目——《京视探院》。

图片

  大型疾病防治科普系列栏目《京视探院》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京视探院》栏目将以医院为场景,根据重大疾病种类,持续阶段性进行科普内容输出,旨在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用视频记录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给大众。从而有效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改善医患关系。让疾病防治更精准,让癌症防治更直接,用真实探访,呈现疾病原貌,点亮科普之光。

图片

  2022年,《京视探院》栏目第一季将深耕癌症领域,邀请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这三家全国知名的专科、综合医院,结合各个科室的不同学科分类,通过探访不同医院的真实案例,通过探寻不同专家的科普笔记,通过拍摄不同场景下的诊疗纪实,围绕“防、筛、诊、治、康“五大主题,以视频、图文等记录形式,有效向社会传递重大疾病防治知识,提升病患及家属治愈信心,同时加深医学行业的专业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适应后疫情时代的环境变化,《京视探院》栏目初期主要通过传播快、覆盖广的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拟播出平台主要以BRTV京视健康APP为主,配合京视健康旗下新媒体平台为辅,以科普短视频形式,覆盖全网所有关注健康防护的人群,达到科普患教的目的。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