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第五届全国肿瘤重症医学大会暨第四届肿瘤重症患者营养规范化治疗培训班第二轮会议通知
2022-06-29 05:15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尊敬的各有关医疗单位、各位医护同道:

  随着医改的逐步深入,国家先后颁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动(2021-2025年)》、《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实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等措施,对公立医院临床医疗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为了战胜癌症,在今年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也提出了“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的主题,希望肿瘤患者接受最恰当的抗肿瘤治疗,围治疗期平稳安全,提高肿瘤救治整体成功率,使患者获得最优的生活质量和更长的生存期。同时促进临床行为开源节流,诊疗流程优质高效。上述要求对包括肿瘤重症在内的全体医护人员也提出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是也促进了对新医疗模式的探索。

  为加强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同其他学科的交流,切实做好保驾护航工作,打造肿瘤重症医学高地,使疑难复杂危重肿瘤患者能够在肿瘤重症医学平台上进行多学科诊疗,达到最优的治疗效果,共同分享交流肿瘤重症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工作心得,提升各医院的肿瘤重症医学专业整体水平,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第五届全国肿瘤重症医学大会暨第四届肿瘤重症患者营养规范化治疗培训班(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J52-22-07)拟于2022年7月22日~24日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整合协同、优质发展”。

一、会议特点:

  1、肿瘤重症医学如何应新型肿瘤治疗手段(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及多种治疗序贯联合等)在治疗肿瘤的同时带来新型不良反应的挑战;    

  2、肿瘤重症医学科新医改形势下如何抓住机遇,优质快速发展。

  3、肿瘤重症医学热点问题最新研究进展;

  4、肿瘤重症患者临床营养治疗规范及进展;

  5、多学科协作、医护协同在肿瘤重症领域分享交流等;

  6、肿瘤重症患者救治终点的探索及肿瘤重症康复治疗的应用实践。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7月22日~24日

    地  点:天津万丽天津宾馆(天津市河西区宾水道16号)

    本次会议免收注册费,正式注册学员全程参会授予Ⅰ类学分3分。会议免费提供正式学员7月23日午餐简餐,其他费用自理,缴费后按规定回单位报销。

    会议联系人:

    崔克亮:13920161788

    陈 蕾:18622228673

    张 培:13662082326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2022年6月11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