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早诊早治
宫颈癌前病变出现时有哪些信号?
2022-06-28 05:32  稿源:爱筛网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有癌变的倾向,但是又不能诊断为原位癌的宫颈异常增殖性病变。宫颈癌前病变是有发展成宫颈癌的可能的,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就可能转变为宫颈癌。宫颈癌前病变到宫颈癌是需要一个发展过程的,经历多个阶段。所以要及时地掌握宫颈癌前病变出现的信号,及时切断宫颈癌前病变朝宫颈癌发展的进程。

  宫颈癌前病变出现时有哪些信号?

  1、接触性流血

  接触性流血是宫颈癌前病变,是出现的信号,指的是在性生活过后或者在妇科检查过后出现的宫颈流血的情况。不过接触性流血,并不一定是宫颈癌以及宫颈癌前病变的信号,很有可能是宫颈息肉、宫颈糜烂所致,不过也不能排除是宫颈癌前病变的可能,所以尽快前往医院检查,是最明智的选择。

  2、白带增多

  女性的白带就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是女性妇科健康的晴雨表。如果出现了白带增多或者其他异常状况,要往妇科病上考虑。因为宫颈癌前病变,就有这样的症状。

  3、绝经后流血

  正常情况下,女性在绝经之后私处就不会再流血了,如果出现了绝经后流血的情况,不要欣喜,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很有可能和宫颈癌以及子宫内膜癌有关,要去医院做相关的筛查。

  4、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现在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已经不属于疾病的范畴。但是如果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现象,要继续深挖继续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宫颈糜烂。因为有些宫颈癌癌前病变是有这样的症状的,可以做一下细胞学检查。尤其是一些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宫颈糜烂现象比较严重,更应该做进一步的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