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换届会议召开
2022-06-23 09:31  稿源: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

  2022年6月15日,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委会换届会议暨第四届全体委员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赵勇副部长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

  经过全体委员正式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长岭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叶定伟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姚欣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和睦家医院朱刚教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邢金春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魏少忠教授,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李宁忱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全体委员共132名,其中常务委员44名。

  会上,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叶定伟教授做工作报告。叶教授从组织建设及自身建设、会员发展、学术活动、继续教育、科普宣传、国际交流、信息宣传、获得荣誉等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CACA-GU致力于推动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的预防、早诊早治、规范化诊治、康复及科普工作。最近3年来,会员人数增幅超过300%,已成为中国抗癌协会第五大专委会,是国内泌尿男生殖系肿瘤领域的核心力量。建立“中国泌尿肿瘤MDT平台”,依托平台成功举办近1000余场国内外线上线下学术交流活动,在线观众接近1150万人次。打造完成国内首个泌尿肿瘤排行榜——“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为全国泌尿患者提供可及性更高,实用性更强的就医指导。牵头国际国内临床研究70余项,发布行业数十项指南共识,牵头发起“中国泌尿肿瘤研究基金”项目。叶定伟教授入选2021年CCO大会主旨报告,专委会连续三年荣获“CCO大会稿件组织奖”,2021年专委会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荣获“中国抗癌协会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她简单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过程,充分肯定了第三届专委会取得的出色工作成绩,在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部署的“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会员发展、参与CCO大会并做主旨报告、指南巡讲、开展科普宣传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获得2021年度中国抗癌协会“先进集体”称号,为总会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王瑛秘书长对第四届专委会正副主委、常委及委员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指出,专委会要进一步积极发展会员,尤其是发展学生会员;严格委员管理,充分发挥委员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发展非泌尿外科委员;精心打造学术品牌,创建国内知名的品牌会议;积极参与总会各项工作,参与CACA旗舰英文期刊《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 (HIO)》(《整合肿瘤学》)的投稿相关工作。新一届专委会一定要在李长岭主委的带领下,既往开来,传承优势,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抗癌协会及肿瘤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长岭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总会的支持,感谢全体委员的信任。李长岭教授回顾了专委会的成长过程,从专委会的初步建立,第一、第二届专委会的基础建设,到第三届专委会的跨越式发展,感谢前三届领导集体及全体委员对专委会的奉献。李长岭教授按照王瑛秘书长提出的要求,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介绍,对全体委员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李长岭教授最后表示,在总会的正确领导下,本届专委会将继续秉承抗癌协会的宗旨,积极完成樊代明理事长提出的“六大”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团结一致,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会上,全体委员认真听取了学会领导及专委会领导的报告,并纷纷表示一定在李长岭主任委员的领导下,按照总会的要求,积极工作,开拓进取,为专委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叶定伟教授做工作报告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做重要指示

第四届主任委员李长岭教授做工作部署及展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