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积极收看(CACA)精读巡讲 ——儿童肿瘤专场
2022-06-21 05:15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2022年6月18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浙江省抗癌协会承办的第24场“儿童肿瘤整合诊治前沿”专题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圆满召开。本次会议以“MDT to HIM(整合医学)”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的多位院士以及多位权威教授对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的儿童肿瘤部分进行了指南精读,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交流盛宴。

  四川省肿瘤医院积极组织刚刚成立的儿童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集体收看了本次会议。全程观看会议直播后,四川省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的医护人员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儿童肿瘤虽是少见病、罕见病,但严重危及患儿健康和生命,需要社会各界的重视。ALL和RMS都是儿童时期常见的恶性肿瘤,随着目前精准诊断和整合治疗的发展,这两种疾病的治疗效果都已得到显著提高。CACA指南从实际出发,借鉴国际经验,并纳入我国研究结果,具有高实用性、高科学性和高权威性,科室医务人员都值得认真学习。

  2022年6月1日,四川省肿瘤医院儿科病房正式升级为儿童肿瘤科,这是在医院院长林桐榆教授亲自关怀下成立的四川省首个综合性的儿童肿瘤学科。四川省肿瘤医院儿科治疗组长期开展儿童恶性肿瘤如肾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骨肉瘤、尤文氏肉瘤、横纹肌肉瘤、颅内及颅外生殖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朗格罕组织细胞增生症、霍奇金淋巴瘤的术前术后化疗,效果良好,深受患儿及家长的好评,为提升患儿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作出了积极贡献。儿童肿瘤科正式成立后,科室将加强学术交流,通过个体化精准施策、多学科协作等手段,在儿童肿瘤疑难重症等方面不断精进诊疗技术水平,积极推动儿童肿瘤治疗规范化。同时科室会更加注重儿科人文环境的打造,以“硬件+软件”的双重保障让患儿及家属在治疗过程中更安心、更舒心。

  通过收看此次(CACA)儿童肿瘤精读巡讲,聆听院士和顶级专家的讲座,全体医护人员更增强了办好儿童肿瘤科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