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召开2022年度主任委员工作会议
2022-06-21 02:28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6月19日下午,中国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分会)主任委员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召开。本次工作会议主要任务,一是对主委进行业务培训;二是对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筹备工作进行部署;三是对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精读巡讲和推广作出安排。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专业委员会(分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等270余人在线。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秘书处6个部门负责同志,就分支机构管理和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和解读。组织部部长王宇就“如何加强分支机构组织工作规范化管理”,向大家介绍了分支机构管理的原则、领导体制和会议制度、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组织规范化管理和加强党的领导等工作制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中国科协关于全国学会分支机构管理相关规定。财务部部长助理陈晔就分支机构财务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涉及到账户管理、收支核算、签订合同等,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术活动财务管理流程、管理要求和注意事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中国科协关于社会团体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继续教育和科技服务部部长阎昭向大家介绍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如何申报、实施和管理,介绍了科技服务工作的业务规模和板块,在对接肿瘤领域药械企业中,如何构建专业与企业合作的规范化服务平台,促进产学融合。国际交流部部长张丽军介绍了部门职能、国际合作情况和重点工作。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进行CACA指南英文翻译;二是办好《整合肿瘤学(英文)》期刊;三是加强举办国际会议报批管理;四是做好国际组织任职专家信息统计;五是积极组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刘齐介绍了分支机构工作总结和计划报送要求,绩效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考核办法和工作流程,以及近3年考核结果和奖励办法。学术部、科普部和组织部副部长赵勇首先对学术会议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接着对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工作进行布置,对CCO大会有关信息进行解读,请大家按照会议统一要求,组织参会、注册和投稿,推荐主旨报告,办好分会场;最后对主要学术工作,如指南编写推广、编写发布学科发展报告、出版学术专著和建立学术交流平台等项工作做出安排。

  会上,樊代明理事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他说,目前,中国抗癌协会即将换届,发展到了关键阶段。在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大家积极努力工作,不断传承创新,完成了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办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6件大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们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以利于新一届更好的工作。刚刚我们召开了2022CCO大会新闻发布会,举办了指南精读巡讲。我国癌症防控任务仍十分艰巨。从5月份我参加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举办的国际抗癌联盟组织代表会议获悉,未来癌症防控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正摆在我们面前,对来自气候、污染、照射,抽烟、酗酒、肥胖、少动、精神紧张、老龄化和健康认识不足等自然和人类自身引发癌症因素问题,应采取和实施的相应的对策。肿瘤防控关口必须要前移,不仅要做好诊断和治疗,也要做好肿瘤患者预防、筛查和康复管理。在今年CCO会议和换届前,我们要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把CACA肿瘤整合诊治指南精读巡讲完成。要在基层开展指南巡讲和推广工作,争取作为教材走进医学院校课堂。二是做好CCO大会筹备工作。无论是投稿数量、参会人数,还是论文质量和学术影响,我们都要做到最好。要做好主旨报告推荐遴选,兼顾生物学分类诸多方面研究最新成果。三是办好《整合肿瘤学(英文)》期刊。完成本学科综述,推荐国际编委。总之,我们要有更高的目标,也要有具体的任务。要围绕和实施国家癌症防控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加强组织工作。要整合优势资源,开展跨学科合作,在第八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传承创新,继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抗癌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瑛秘书长做总结讲话。她说,经过认真准备,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感谢专业委员会(分会)对总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本届理事会工作能够取得巨大成绩和长足进步,与专业委员会(分会)工作是分不开的。樊代明理事长的讲话,高瞻远瞩,提出了今后协会发展思路和工作指导方针,起点站位高,具有可行性。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努力。要把今年CCO大会征文、主旨报告推荐和期刊编委推荐等项工作做好。要把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把今年各项工作组织完成好。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处)

王瑛秘书长主持会议

樊代明理事长做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部分与会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