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6-14 04:41  稿源: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9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九届委员会全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经过全委正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陈可欣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沈洪兵院士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海军军医大学曹广文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庄贵华教授、上海市肿瘤研究所项永兵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赵方辉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胡志斌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第九届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132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

  会上,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沈洪兵院士做工作报告。他从肿瘤流行病学专委会组织建设、学术/科普活动、换届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自2019年第八届专委会成立以来,专委会积极发展会员,会员总数增长至3790人,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连续三年圆满完成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参会组织工作和肿瘤流行病学专场学术会议,并获得2019年CCO大会参会组织奖;每年通过云讲座、专家义诊、录制科普视频、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等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宣传科学防癌;组织多位专委会专家编译癌症医典2020版肿瘤预防板块内容,并编写大型学术专著-《整合肿瘤学-基础卷》“肿瘤流行病学”章节;参与开展多项肿瘤相关的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并参与肿瘤筛查标准和指南制定等。最后向全委介绍了换届工作情况,换届后专委会委员共137名,其中常务委员46名。他希望中国抗癌协会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号召全委会继续齐心协力,把专委会越办越好!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第八届专委会取得的出色工作成绩。在主任委员沈洪兵院士带领下,在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部署的“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的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在会员发展、参与CCO大会、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以及新一届委员推荐工作等方面卓有成效,为总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积极发展会员,充分发挥委员积极性和能动性,加强队伍建设;精心打造学术品牌;遵守协会章程,积极参与总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委员的力量。殷切期望新一届专委会能够再接再厉,传承优势,提高专委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可欣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她对中国抗癌协会的大力支持、沈洪兵院士领导的第八届专委会取得的丰硕成果、秘书团队的辛苦付出以及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按照总会要求,在基础研究交叉、团队整合、资源共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打造学术品牌方面进行重点部署,带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努力工作、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为中国肿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肿瘤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沈洪兵院士做工作报告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陈可欣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