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早诊早治
一旦出现以下情况,警惕鼻咽癌来临
2022-06-13 03:54  稿源:爱筛网

  鼻咽癌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加上很多人本身就患有基础性鼻炎,所以鼻咽癌很容易被误诊。

  一旦出现以下情况,千万不可大意。

  鼻咽癌的常见症状

  1、长期鼻塞

  这是鼻咽癌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一开始可能是一侧鼻塞,等肿瘤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出现两侧鼻塞。

  如果你长期鼻塞,建议去医院就诊。

  2、回吸性涕中带血

  这是鼻咽癌早期比较典型的症状,尤其是早晨起床后,深吸吐痰后,你会发现带有血丝。

  等到病情加重后,出血量就会增加,这个时候就可能从鼻孔里流出来了。

  3、颈部淋巴结无痛性增大

  这是目前最为常见的首发症状,出现这种症状的鼻咽癌患者约占6~9成,并且基本上都是在耳后和上颈部区域。

  如果这个位置出现无痛性的并且逐渐增大的肿块,千万不要当成淋巴结发炎来治疗,如果在治疗后发现没什么明显改善,一定要警惕鼻咽癌的可能。

  4、头痛

  主要是因颅神经受累引起的,一般这种头痛会表现为单侧且持续性的头痛,主要是靠近耳朵和头顶的位置,可能还会伴随复视或面部麻木等症状。

  5、耳鸣与耳闷

  当肿瘤堵塞住咽鼓管口后,出现耳鸣与耳闷;当肿瘤进一步发展,这个时候听力也会进一步下降。更为致命的是,很多时候这类症状会被误诊为中耳炎等耳部疾病。

  如果你经常看科普文章,你会发现各类疾病,尤其是肿瘤的预防都有一定的共性,鼻咽癌的预防也是一样。

  注意饮食习惯,平时尽量少吃含亚硝胺的食物。饮食结构合理,各类食物尽量均衡。

  最后,建议保持定期体检,高危人群定期进行纤维鼻咽喉镜检查,面对健康问题,不可掉以轻心!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