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召开
2022-06-02 03:24  稿源: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

  2022年,杭州的春天格外的长,也许就是为了等待这场全国骨科界的盛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多源多发和反复无常,大会一再推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热情期盼中,5月28日,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浙江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召开。

  全国各地的骨肿瘤专家线上参会,浙江省内部分专家在线下主会场参会,著名的骨肿瘤界前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杨迪生教授全程参与了线下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秾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郭卫教授,大会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叶招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伟林教授、浙江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扬分别致辞。

  卫教授线上致辞,作为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非常期待大家能够线下相聚,因此会议一再延迟,尽管本次会议不能和大家线下相聚,但是大家的参会热情空前高涨,预祝这第一次的大会圆满成功。

  王伟林院长致辞,骨科是浙二的龙头学科,在浙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医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骨科发展;感谢全国专家同仁的关注和支持,发展好骨肿瘤的事业,为更多的老百姓做实事。

  叶招明教授致辞,非常高兴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能在杭州召开,虽然疫情使我们相隔千里,只能在屏幕上相聚,但是这份对骨肿瘤事业的热爱,对骨肿瘤同行的感情是永远隔不开的,希望大家共同进步。

  吴扬秘书长最后致辞,浙江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在众多专家的支持下走到了今天,规模逐渐扩大,学会要不断增加学术导向力,进一步提高在肿瘤科、骨科的影响力,高瞻远瞩,引领全省学科领域的前进方向。最后,吴扬秘书长寄望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暨浙江省抗癌协会骨与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2022 年学术年会圆满成功。

  大会执行主席林秾教授主持会议

                  

  作为中国抗癌协会骨肿瘤和骨转移瘤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本次大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是全国骨肿瘤领域责无旁贷的群英会。

  大会荣幸的邀请到来自美国MD安德森骨肿瘤科Patrick Lin教授传授骨盆转移癌的开放与微创手术,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Naresh Kumar教授讲解脊柱转移癌的微创治疗。随后,郭卫教授、叶招明教授以及众多国内骨肿瘤界的大咖通过视频录像或者线上的形式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对骨盆、脊柱、肢体肿瘤的治疗,假体翻修治疗,肿瘤的精准治疗,3D打印技术的应用,微创治疗,骨肿瘤的基础研究等展开讨论。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在专家们热情的讨论中每每延时,线上线下专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废寝忘食。大会线上点击量近5,000人次。

  一年一度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在热烈欢愉的讨论中大会圆满结束。期待大家明年再会!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