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甘肃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会议成功举行
2022-05-28 02:59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5月20日,甘肃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会议在省肿瘤医院举行。国家癌症中心办公室主任杨文静、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白育萍、甘肃省肿瘤医院院长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肿瘤相关人员130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癌症中心办公室杨文静主任在北京线上参加会议,杨文静主任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国家卫生健康委相继下发一系列重要文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加快肿瘤相关学科建设,优化诊疗模式,以MDT多学科诊疗为突破,提升肿瘤的规范化诊疗能力。各省级质控中心要成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深入各级医疗机构开展诊疗能力评估、现场检查、开展调研调查,指导医疗机构开展全程化的肿瘤管理,充分应用国家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数据监测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培训,促进肿瘤规范化同质化诊疗能力提升。

  省卫生健康委白育萍处长指出,恶性肿瘤是我省上升速度最快严重威胁全省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疾病负担沉重,防治难度大,是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提升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让肿瘤患者在不同的医疗机构得到同质化的治疗,需要持续的加大相关指南的培训和宣传,以全省的专科联盟和技术联盟为载体,以信息化数据分析为手段,通过数据处理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提升肿瘤规范化诊疗意识,造福全省肿瘤患者。

  甘肃省肿瘤医院郝明院长指出,甘肃省肿瘤医院将以《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甘肃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为行动纲领,推动我省癌症防治行动目标的实现,发挥肿瘤防控“省级队”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肿瘤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以贯彻国家和我省癌症防治方针为宗旨,紧扣“提升肿瘤规范化诊疗能力”的目标,围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规范精准、 合作共赢”的主题,对膀胱癌、乳腺癌、甲状腺癌、鼻咽癌、恶性黒色素瘤、肺癌6个癌病进行CSCO肿瘤规范化诊疗指南解读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