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精读预告|CACA指南精读巡讲(第23站)——子宫内膜癌
2022-06-09 08:49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图片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恶性肿瘤,是第二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约占妇科恶性肿瘤的20%-30%,好发于围绝经期及绝经后女性,平均发病年龄55岁,近年来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持续上升且呈年轻化的趋势。为了尽快提升子宫内膜癌的临床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以整合医学理念为指导,制定和推广子宫内膜癌权威诊治指南,推动子宫内膜癌防治迈向新的台阶,刻不容缓。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

  中国抗癌协会是我国肿瘤学界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组织2266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该指南包括53种肿瘤,达2370页,共370万字。

  CACA指南有高度、接地气,在参考美国NCCN和欧洲ESMO等国际指南的基础上,特别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更加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为了更好地推动CACA指南的全国推广,协会启动“开大讲”,组织CACA指南参编专家,开展“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活动,针对53个常见癌种,聚焦“防筛诊治康”的核心要点,进行权威精讲,每场还邀请相关领域数位院士现场做精彩点评,为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奉献一场场权威、系统、科学、实用的“学术盛宴”。

  “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子宫内膜癌专场”

  “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子宫内膜癌专场”活动将于6月11日(周六)15:00-17:10隆重召开,活动将以“子宫内膜癌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由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主持,特邀郎景和院士、马丁院士、乔杰院士、宁光院士、陈子江院士进行点评,指南编委刘继红、陈晓军、李政、黄鹤、曲芃芃等教授,就医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全程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开展系统、精彩的专题讲座。精读巡讲活动将通过中国抗癌协会客户端APP及数十家权威媒体直播。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为了增加CACA专业会员、全国肿瘤医学工作者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我们将在每场活动,通过主会场二维码线上广泛征集有见解的专业观点(“好观点”),在协会平台广泛传播交流,并对互动专家给予赠送指南图书等奖励,对所有在指南编写、解读、推广中踊跃参与并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专家学者,我们将推荐为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委员、常委乃至副主委候选人。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提交您的“好观点”

  会议安排

  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6月9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