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举办学术巡讲(仙桃站)
2022-05-25 12:38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为深入推进湖北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湖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于2022年5月14日在仙桃市仙苑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甲状腺癌规范化诊治基层巡讲学术活动。

  湖北省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北省肿瘤医院朱又华教授,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罗国祥教授共同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韩丛华院长亲临大会并致辞,对参加本次会议的甲状腺专家同道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仙桃站巡讲活动,加强医院学术交流,提高本地甲状腺癌诊疗水平。朱又华教授、罗国祥教授分别致辞,并指出此次学术活动旨在以诊疗规范指南为基础,引领基层医院为患者提供规范化的综合诊疗服务。

  大会第一环节为专题报告。刘瑾文教授介绍了《解码甲状腺结节的规范化诊治》,就甲状腺结节的概念、术前评估、手术原则作了详细阐述。李奇志教授汇报了《DTC术后治疗之TSH管理,5年研究进展盘点》,就TSH抑制治疗的重要性、甲癌复发及预后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大会第二环节为专题报告及典型病例分享。刘卫国教授以《按图索骥明辨两恶——浅谈甲状腺结节规范化超声诊断》为题,就甲状腺结节的超声诊断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宁教授分享了4例局部晚期复发转移的甲状腺癌病例,从病史、术前评估、手术、术后随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本次巡讲中,孝感市第一医院吴峰教授、潜江市中心医院付伟教授、仙桃市第三人民医院王剑教授、仙桃市中医院高峰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朱锡群教授等多位嘉宾积极参与讨论。现场互动讨论非常热烈,对甲状腺癌诊疗相关问题,尤其是彩超检查的科学评估、TSH抑制治疗的重要性等,进行多角度的深入讨论和思考,提高了临床诊疗规范化的认识,达到了巡讲的预期效果。

  最后,朱又华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甲状腺癌治疗要遵指南、按标准,充分发挥MDT团队集体智慧的力量,为每一位患者制定最科学、最有效的诊疗方案,让患者获益最大化。本次学术巡讲是一次推动甲状腺诊疗规范化、加强临床实践的成功探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