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通知
TBM 科研能力强化营主题季活动即将开营!
2022-05-19 09:45  稿源: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TBM科研能力强化营主题季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对肿瘤认识的不断深入,肿瘤学研究呈现出新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自2021年开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肿瘤学科特别鼓励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相结合,鼓励将基础研究的成果向应用转化。同时随着肿瘤学科申请项目数量和质量的逐年提升,行业内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如何利用优势资源按照“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思路开展创新研究,凝练科研方向是急需解决的难题。

  为解决广大肿瘤领域基础、临床青年专家及硕博士研究生面临的困惑,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分会、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联合Cancer Biology & Medicine编辑部、《中国肿瘤临床》编辑部、《中国癌症防治杂志》编辑部,整合专家资源,在5至7月隆重推出TBM科研能力强化营主题季系列线上活动,并将于5月21日上午举办TBM科研能力强化营首发专场暨开营仪式。

  讲座主题栏

  1、科学问题凝练及研究内容规划(含政策解读分析)专题系列讲座。

  2、利用公共数据准备研究基础系列讲座。

  3、高水平SCI论文撰写专题系列讲座。

  4、科研范式变革专题系列讲座(新技术、新领域)。

  围绕以上专题,邀请众多杰青、优青及具有丰富基金申报和评审经验的专家和高水平SCI期刊主编进行30-50场线上讲座。带您系统思考核心修炼,欢迎各位感兴趣的小伙伴关注参与!让科研成为自己擅长的事,时间就是机会,搭上学业发展职业进阶补习班,积蓄力量,开启冲锋新姿态!

  如果您有其他感兴趣的专题学习点,可以在文章下面留言,我们将根据您的反馈,认真打磨课程,力求讲座分享全面精彩!

  目前专委会TBM学院已组织400余场线上活动,场均观看人数达到2000人,建立了2万余人听课微信群,与多家媒体建立了宣传转播矩阵,相信本次系列活动可以延续精彩,带领大家突破科研困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