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抗癌协会关于录制“CACA指南核心观点系列短视频”的通知
2022-05-07 03:1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各专业委员会/指南编写团队:

  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2266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指南图书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出版,中文版包括1本专著(合订本)+29本口袋书,共收录53个癌种,370万字,2360页。指南立足中国具体国情,纳入中国研究,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贯彻“MDT to HIM”整合医学理念,重视我国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CACA指南通过图书出版、期刊发表、指南精读巡讲、中国行系列巡讲、国际合作推广、短视频系列解读、媒体专栏、继教培训、科普患教等全领域、多渠道、立体化、融媒体方式开展解读推广,赋能学科建设,助力临床实践。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筛查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总会要求参与指南编写的各专委会/编写团队针对本癌种指南组织开展“CACA指南核心观点短视频”的拍摄活动,由总会统一组织后期制作,届时将用于学术交流、继教培训、科普患教及全方位、全视角、多平台、多渠道的立体传播,进行全国推广。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中国抗癌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抗癌协会各专业委员会

  支持单位:乐问医学

  二、相关要求

  1.各专委会以指南“防-筛-诊-治-康”为基本板块,开展核心观点系列短视频录制。

  2.每个疾病话题总数不低于30条。

  3.每位参与专家话题不多于3条。

  4.各专委会完成时间:2022年7月31日。

  5.详细工作安排参见附件《CACA指南核心观点短视频录制方案》。

  三、宣发推广

  “CACA指南核心观点系列短视频”作为后续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继教培训、临床指导、患教科普、媒体解读的权威知识库,具备权威性、科学性、系统性、及时性,以专题的形式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南发布平台上长期维护、定期更新。

  1.总会媒体矩阵及全国合作媒体矩阵,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2.总会统一建立指南系列推广专区,用于全国推广。

  3.所有视频将作为CACA指南推广国家继续教育项目内容,供全国医务工作者在线学习。 

  4.本次将评选100条CACA指南解读优质视频创作者,由总会颁发荣誉证书。

  四、联系方式

  总会学术部:

  赵勇 副部长 022-23359958转821 15022590166

  乐问医学:

  李 静 老师  13612000041

  王长磊 老师 16600452035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