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做好这些事,或许能有效降低肝癌发生
2022-05-19 08:30  稿源:爱筛网

  在我国每年患有乙肝的人数约有9300万,这些人在患有乙肝以后不仅会影响到肝脏的消化功能,还会导致脾脏受到损伤。

  更为严重是,如果乙肝病毒一直侵害肝脏细胞,还有可能会发展为肝癌。

  而患有肝癌以后,患者的生活质量会大大降低,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注意肝脏的保护。

  因此对于乙肝的患者来说,想要更好的预防肝癌,那么在生活中就要避免一些伤肝的行为,做好以下这些事情,或许能够有效降低肝癌的发生。

  1、积极的配合治疗

  想要更好的控制乙肝的病情,就要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在了解好自身的健康状况以后,针对性的治疗,才能更好的避免疾病的进展。

  2、戒掉酒精

  长期大量饮酒会给肝脏带来很大的代谢负担,尤其是本身就患有乙肝的情况下。

  长期频繁的喝酒,会导致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会使病情加重,进而诱发癌症,因此为了更好的预防肝癌,生活中一定要远离酒精。

  3、规律饮食

  很多人知道在患有乙肝后要做到清淡饮食,但除了要做到这个以外,更要注意规律饮食。

  不管饥饿的程度与否,都要三餐规律的补充食物,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身体处于过饱或是过饥的状态。

  4、定时复查

  对于乙肝的患者来说,控制病情的进展是治疗的第一步,还有重要的一步就是定期的复查。

  另外在生活中还要注意少吸烟,少熬夜,适当的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这些对于预防肝癌也是很有帮助的。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