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全球老年肿瘤学术研讨会成功在线举办
2022-05-11 04: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5月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国际抗癌联盟(UICC)和国际老年肿瘤学会(SIOG)联合主办的全球老年肿瘤学术研讨会(Cancer and ageing:from global to regional perspectives)成功在线召开。会议全球直播,来自中国、瑞士、卢森堡、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等9个国家,共计3.2万人次收看。

  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和预期寿命的增加,全世界超过一半的新发癌症病例发生在65岁以上的老人群体。1980年至2017年,全球人口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群数量翻了三番。老年肿瘤的发病率正在逐年攀升,例如2010-2015年,五年间英国老年肿瘤的发病率就增长了23%。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登记报告显示,年龄在55-69岁的人群恶性肿瘤发病率是每十万分之731,70岁及以上人群是十万分之1486。特别是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老年肿瘤的流行趋势更加严峻。

  会议围绕老年肿瘤的政策解读、临床和支持性治疗为主要议题,邀请世界卫生组织(WHO)Anshu Banerjee教授结合联合国健康老龄化十年报告,介绍目前老龄化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的措施。KPMG健康管理部Chris Hardesty教授从卫生经济学角度分析了老年肿瘤的疾病负担和制定的政策方针。重庆医科大学石丘玲教授以方法学视角,聚焦将患者报告结果纳入至老年癌症患者人群的支持性治疗。国际老年肿瘤学会候任主席Nicolo Matteo Luca Battisti教授为老年癌症患者提供循证精确治疗。墨西哥国家癌症研究所Enrique Soto教授介绍了老年肿瘤护理在发展中国家的实践应用。中国解放军总医院李小梅主任分析了中国老年肿瘤的流行趋势和诊治现状。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Erin McLennan护师介绍了护理在解决老年癌症患者需求中的作用。孟加拉肿瘤社区中心Habibullah Talukder教授介绍了患者群体对孟加拉国老年癌症患者治疗和预后的支持。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东颖教授提出对老年小细胞肺癌药物治疗的思考。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国际抗癌联盟CEO Cary Adams博士,以及国际老年肿瘤学会CEO Najia Musolino教授分别致开幕词。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 国际抗癌联盟CEO Cary Adams博士 国际老年肿瘤学会CEO Najia Musolino教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