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CACA指南中国行|胃癌指南巡讲-济南站”将于5月14日隆重启动
2022-05-11 09:06  稿源:胃癌专业委员会

  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共同举办、山东省肿瘤医院承办的“CACA指南中国行-胃癌指南巡讲-济南站”将于5月14日隆重启动!欢迎收看!图片

  项目背景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胃癌》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前任主委徐惠绵教授担任主编,副主编包括梁寒、沈琳、何裕隆、陈凛、王振宁等知名专家,数十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参与编写。指南对胃癌的“防-筛-诊-治-康”核心问题进行专业、权威、系统、科学的指导,助力临床实践。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胃癌领域诊治水平的规范和提高,加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胃癌》对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实践上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同时也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筛查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胃癌专业委员会将在2022年组织“CACA指南中国行-胃癌指南巡讲”系列解读活动。

  本期看点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水半城湖。值此春暖花开之时,CACA胃癌指南全国巡讲-济南站即将开启。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寒教授担任主席,并邀请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柴杰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并邀请众多国内胃癌名家如福建协和医院黄昌明教授、复旦大学瑞金医院朱正纲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子禹教授进行授课,并参与会议讨论。

  大会第一环节“诊治策略,经验交流”首先邀请到天津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对CACA胃癌诊疗指南重要章节进行全面解析,并与国际最新治疗理念接轨,指导意义非常高。其后,福建协和医院黄昌明教授将结合自己的实际案例进行荧光腹腔镜胃癌手术经验分享,另外复旦大学瑞金医院朱正纲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周岩冰教授将分别针对胃癌腹膜转移、机器人胃癌手术等进行授课。

  大会第二环节“前沿进展,推陈出新”邀请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子禹、张小田教授分别从内外科角度分享自己的胃癌诊疗经验,其后胃外科网红达人复旦大学华山医院蒿汉坤教授、西安交大附属医院樊林教授分别介绍各自在胃癌术式方面的创新及手术要点,极具实战价值。

  同时会议还邀请到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甲明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余江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徐大志教授以及山东省内胃癌领域各路名家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三元院长、山东省立医院李乐平院长、靖昌庆主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光永副院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于文滨教授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全程参与讨论,结合议题分享他们在临床实际工作中的诊疗经验,欢迎大家上线收看。

  会议安排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