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喉癌早期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22-05-13 09:28  稿源:爱筛网

  喉癌是头颈部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来源于喉黏膜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最常见的为喉鳞状细胞癌。多见于中老年的男性,但是近年来喉癌的发病率呈低龄化的趋势,年轻人群尤其是女性由于长期吸烟,喉癌发病率也有明显的增高。

  正常喉部上皮由增生发展到喉癌,一般要经过增生角化、不典型增生、原位癌和微侵癌等几个阶段,与吸烟、酗酒、长期吸入有害物质及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等因素的持续性、慢性刺激有关。喉癌在发病早前,喉咙一般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如果有异常发生的话,尽快做个检查,以免威胁人的生命安全。

  那么,喉癌早期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1、咽部异物感

  如果病变发生于喉的上部,即所说的声门上区,大多数会厌癌可能在早期较早期仅有咽部异物感,此症状被患者忽视。

  如有会厌肿物时可能嗓音出现某些变化,说话时发出“含球样嗓音”。

  2、咽喉疼痛

  溃疡型或肿或轻微疼痛,瘤溃烂时可有咽喉疼痛,逐渐加重,可向耳部放射。

  3、声音嘶哑

  如果肿瘤发生于声带上或称声门区,几乎是所有声门型喉癌患者的首发症状。

  当声门上癌室带受侵或向下侵犯声带时也时常有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

  4、呼吸困难

  瘤体大堵住喉入口或者肿瘤向下坠入声门裂可引起呼吸困难。

  5、痰中带血

  出现咳嗽或瘤表面少量出血可出现痰中带血。

  这些症状在喉癌早期不一定都有表现,其出现的先后顺序因为肿瘤最早发生于喉的不同部位,其表现也会有所不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