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处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建活动
2022-05-09 03:37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为切实抓好党史教育和红色教育,弘扬拼搏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4月28日,四川省抗癌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及群众前往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开展党建活动。协会一行人一大早在协会门口集合,统一坐车前往。在车上,我们在陈晓莲同志的带领下齐唱红歌,气氛热烈。第一站是四川建川博物馆。建川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了抗战系列、红色年代系列、地震系列、民俗系列、其他系列五个场馆以及四座主题广场。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抗战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军长征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在中流砥柱馆外的广场上,所有党员在张文彬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跟随专业讲解员,我们重点参观学习了抗战系列的中流砥柱馆、民族系列、红色年代系列、地震系列。

   最后在中国壮士群雕广场,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表达感激敬佩之情。

  第二站是建川博物馆对面的大邑刘氏庄园博物馆。大邑刘氏庄园展示了中国近现代川西民间建筑、乡村庄园建筑、再现清末民初人民生活场景,是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到中华民族甘于奉献、顽强拼搏、无私大爱、团结一致的精神和爱国之情。我们应爱党爱国,铭记历史,保护文化,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