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5-06 05:21  稿源: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八届委员会全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经过全委正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深圳大学朱卫国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邓大君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周钢桥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晨教授、上海市肿瘤研究所覃文新教授、苏州大学周翊峰教授为副主任委员。聘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刘芝华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

  会上,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大君教授做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肿瘤病因学专委会34年的发展足迹,接着向大家汇报了在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在过去的三年里,专委会积极发展会员,会员总数达达到4807人,其中自身发展会员1778人;响应总会号召每年组织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学术分会场;参与大型学术专著-《整合肿瘤学》“肿瘤病因学”部分编写,撰写《世界癌症报告2020》、《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等;积极开展科普工作,推出以“人类致癌物及其预防”为主题的一系列科普文章等。最后向全委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的推举过程,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促进专委会蓬勃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充分肯定了第七届专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在主任委员邓大君教授带领下,各项工作尤其是在会员发展、参与中国肿瘤学大会、撰写学科发展报告、开展科普宣传工作,以及新一届委员推荐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卓有成效。殷切期望新一届专委会能够继续推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再接再厉,把专委会越办越好。

  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卫国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对上一届专委会取得的成绩和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新一届专委会将按照总会要求,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负使命,努力工作,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八届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11名,其中常务委员37名。

  (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邓大君教授做工作报告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朱卫国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