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2-04-25 11:22  稿源: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4月19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召开。中国抗癌协会樊代明理事长、王瑛秘书长、组织部赵勇副部长,第一届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线上迎春而聚。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副部长赵勇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对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精彩致辞:中国抗癌协会十分重视新成立委员会的发展,并将给予大力支持。委员会成立后要勇于面对肿瘤胰腺病这一交叉领域新起步的挑战和困难,凝聚委员会人才队伍,与抗癌协会其他委员会一起,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壮大自己的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推动中国抗癌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

  专委会筹备组组长郭晓钟教授围绕成立背景、会员发展、委员推荐、组织架构、筹备事项五个方面介绍了筹备情况。通过前期线上投票的方式,组织部监督完成了委员会第一届领导集体的选举。赵勇副部长宣读了《关于中国抗癌协会成立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和全委正式投票选举结果。北部战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郭晓钟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陈其奎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备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郭俊超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医学研究中心任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邹多武教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祝荫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北部战区总医院李宏宇教授等25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73位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成为专委会首届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在充分肯定了委员会的精心筹备,着重对委员会成立后按照总会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创大刊、开大讲的整体设想需要做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建议:委员会要加强会员发展和管理,发挥委员核心作用;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普及学术、惠及百姓;认真参与总会的活动,推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国际合作、奖项申报,人才推荐等工作,严格遵守总会各项法规;注重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学风建设、信息化建设。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首届主任委员郭晓钟教授首先感谢了与会领导及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总会理事会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在总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努力把初诞的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建设好、发展好。在肿瘤胰腺病这一全新领域,委员会将继续择优招募会员、发展委员,以不拘一格的魄力建强优质的人才队伍;将积极召开学术会议,在中国肿瘤学大会上交流优秀成果,以民主集中的形式组织优质的各类学术活动;将探索委员间多专业深度协作的契机,突破创新的申报优质的学术成果。相信在委员会每一名同仁同心协力的努力下,肿瘤胰腺病学专业委员会一定会向着优质学术分会大步迈进。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郭晓钟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