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2年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内镜诊治沙龙(第一季度)顺利召开
2022-04-22 10:34  稿源:四川省抗癌协会
图片

  2022年3月29日,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承办,四川省肿瘤医院协办举行的第一季度四川省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委会内镜诊治沙龙在线上召开。本次沙龙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杨锦林教授,邓凯副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锐,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肖迅,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主治医师彭廷发。

图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杨锦林教授做沙龙介绍,杨锦林教授指出此次沙龙的目的是为更多年轻、优秀的人才创建一个讨论的平台,加强交流,促进提高操作水平,并且希望能够建立多中心临床研究,建立科研合作,推动学术发展。

图片

  四川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锐就“大范围食管ESD术后狭窄的全程管理”进行发言,就食管ESD现状、食管ESD术后狭窄的发生机制及危险因素、全环ESD术后食管狭窄的全程管理策略、全程管理模式的治疗效果进行了介绍。重点指出目前四分之三环及全环ESD术后食管狭窄发生率高,需要有效的方式预防,就不同干预方式进行了优缺点对比,强调了全程管理模式,在患者治疗过程中,贯穿从疾病诊断到康复的全过程,从简单的患者管理提升到疾病的全程管理,然后变成健康管理,对自己团队全程管理病例进行了分享,指出对于预防全食管狭窄的患者尚需要新方法、新技术进一步研究。

图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邓凯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肖迅、四川省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锐、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主治医师彭廷发分别发表了意见,对于全环ESD术后患者食管狭窄的处理、全程化管理模式的推进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杨锦林教授总结,指出团队正致力于研究对于全环ESD术后患者食管狭窄更优治疗策略,建议进行多中心研究,促进共同发展。会议在线听众190余人,整个会议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话题新颖前沿,探讨深入专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