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女性超过40岁,注意这4种女性癌!
2022-04-21 01:25  稿源:爱筛网

  随着癌症发生率与死亡率的不断攀升,年过40岁的女性是妇科病高发人群。这让我们意识到日常的预防是避免不了的,那么防止妇科癌症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女人40岁易发生的四种癌:

  1.乳腺癌

  在我国,乳腺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的癌症,每年接近20万的女性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而在45-55岁是女性发病的高风时期,北上广等大城市更是乳腺癌的重灾区。不过,要庆幸的是,乳腺癌相对来说是最不容易复发的,且接近70%的患者可以治愈。

  乳腺癌高危人群:

  40至50岁是乳腺癌高危年龄段,但是常规体检一般难以查出。女性朋友可以定期做自检,及时发现病情。一般来说,月经结束后的7天-10天期间最适合自检;而停经或更年期妇女最好确定每月的固定一天进行自检。一般来说,35岁以上妇女每年要做一次基础乳房X线光片。

  2.卵巢癌

  卵巢癌可发生任何年龄,年龄越高,发病越多。一般以更年期女性为主,多见于停经后的女人,发病年龄多为40-50岁左右;另外,独身或未生育的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由于卵巢在盆腔的深处,即使长了肿瘤,也不能轻易被发觉,再加上,卵巢癌早期时,症状不会非常明显,甚至没有,多表现为腹胀,因此,不少女性掉以轻心,以为是消化不良,中年发福等等导致,因此,往往在发现时,为时已晚。

  卵巢癌高危人群:

  卵巢癌可发生任何年龄,年龄越高,发病越多。一般以更年期女性为主,多见于停经后的女人,发病年龄多为40-50岁左右;另外,独身或未生育的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

  3.宫颈癌

  宫颈癌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宫颈癌的发生有年轻化的趋势,早期时可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多发生在性生活后,病情加重时,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等。

  宫颈癌高危人群:

  宫颈癌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尤以50—65岁为发病高峰。

  4.子宫内膜癌

  这种癌症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是导致死亡的排名第三的常见生殖道妇科恶性肿瘤,早期时,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月经期延长,量时多时少,断断续续,而绝经后的女性,可出现再次阴道出血情况;白带增多,如同淡血水样,晚期时则为脓血样排液,并有恶臭味;伴有下腹疼痛。

  子宫内膜癌高危人群:

  子宫内膜癌的患者是多见于中老年女性,,均匀发病年龄为59岁,75%的患者发生于绝经后,而且往往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所以又把糖尿病、高血压、肥胖叫做子宫内膜癌三联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