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早诊早治
胃癌都有哪些症状?
2022-04-11 04:29  稿源:爱筛网

  胃癌患者在我国有着很大的人口比重,中原地区更是胃癌高发的重灾区,很多人对胃癌都是谈癌色变,生怕自己患上了胃癌。胃癌中晚期,治愈率是非常低的,如果胃癌已经拖到了中后期,生存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

  胃癌的症状有哪些?

  1、消瘦和贫血:有人统计大约90%以上病人都消瘦,往往消瘦2.5~5公斤才引起重视,继之消瘦更为明显,有的可达5~15公斤。约有半数的病人伴有贫血,自感乏力,轻度贫血时往往不易察觉。

  2、上腹疼痛:中晚期胃癌病人疼痛多明显且较持续,不易缓解。程度轻重不等,可为胀痛、锐痛、钝痛、气痛等多种多样表现,进食后不缓解,且多有加重。

  3、厌食、恶心、饱胀、呕吐、吞咽梗塞可出现,并逐渐加重。

  4、呕血、黑便或大便隐血阳性:多数病人在中晚期有癌肿破溃出血,大出血或有梗阻时可表现为呕血。

  5、有些病人可有低热。晚期大多明显消瘦,营养不良,水肿,全身衰竭。

  6、转移:可直接蔓延至邻近的胰腺、肝脏、横结肠等,也可经淋巴转移至胃周围淋巴结及远处淋巴结,有的在左锁骨上可触及质硬不活动的淋巴结。还可通过血液循环转移至肝、肺、脑、骨骼、皮肤、卵巢等处,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如腹水、黄疸、肝大等。癌肿本身增大可引起梗阻、坏死、出血、胃穿孔等并发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