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预防乳腺癌
2022-04-11 04:29  稿源:爱筛网

  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也是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之一。乳腺癌的发生与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注重调理日常饮食,有益于乳腺癌的预防。

  一、拒绝吸烟:

  女性16岁~20岁之间吸烟,会使以后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正常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为10%,而有吸烟习惯的女性患病几率要高出5-10个百分点。

  二、控脂减肥:

  研究发现,癌细胞最初处于“起始”状态,只有当其受到“刺激”后,才能迅速增殖而发病。高脂肪饮食是它的促发“刺激”剂。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机能降低,使癌症有可乘之机。

  三、多吃蔬果:

  研究发现,粗粮、蔬菜、水果中,除含有大量具有防癌抗癌的植物纤维素、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外,还含有多种能阻止和减慢癌症发展各个阶段的生物活性物质,适当地多吃些这类食物,有助于乳癌预防。

  四、避免饮酒:

  饮酒妇女患乳癌的危险性较很少饮酒者高,每日饮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这种危险性在绝经前妇女中最为显著。目前认为,酒精可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癌发生有关。

  五、少喝咖啡:

  咖啡、可可、巧克力中含有大量黄嘌呤,可促使良性增生,而良性增生又与乳癌发生有关。女性特别是绝经前妇女,如果过多地摄取这类食物,随着黄嘌呤的大量摄入,乳癌发生的危险性就会大大地增加。

  六、食鱼有益:

  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等国家的妇女,乳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