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抗癌前沿信息
葛明华亮相两会“代表通道”讲述战疫故事
2022-03-16 08:51  稿源:新华社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再度开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葛明华和其他8位代表一起,现场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葛明华代表现场讲述了2020年参与武汉抗疫的经历。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和172名医护队员组成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火速驰援,先后接管了武大中南医院和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面对巨大风险,全体队员毫不犹豫进入隔离病房,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没有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更无一人死亡。

  全国人大代表 葛明华

  在大疫面前,我国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不惧寒暑、不畏生死的天使风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时期,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不为他人赞美、不为个人荣誉,只为长城无恙、只为国泰民安,我相信这也是当代每一位中国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现场,葛明华动情地说道,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国防控成效令世界瞩目,真正体现了“人民至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展现了疫情防控的“中国速度”。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期间,葛明华始终关注提升基层医疗保障服务体系,今年,他又提出了建立省域标准化院前急救指挥平台等一系列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 葛明华

  我们医务人员工作环境越来越好,工作干劲也越来越好。回去以后,我会跟身边的医务人员一起加倍努力,为推进国家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