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中国抗癌协会关于组织开展“CACA指南中国行”巡讲活动的通知
2022-03-02 02:07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各专业委员会、指南编写团队:

  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是中国抗癌协会组织2226位权威专家,历时1年多,集体编写完成。CACA指南注重中国具体国情和临床实践,纳入中国研究,融合中医中药治疗特色,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贯彻MDT to HIM整合医学理念,将学科、观念、技术进行整合,充分体现CACA指南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此外,CACA指南服务对象广泛,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为了让更多公众能够了解癌症预防、筛查的最新理念和措施,让更多的癌症患者了解最规范和最前沿的诊疗及康复理念、技术和手段。总会要求参与指南编写的各专委会/编写团队要组织开展“CACA指南中国行”系列巡讲,针对本癌种指南进行系统的解读推广活动。

  一、具体要求

  1.各专委会/编写团队按照总会要求,制作指南解读示范课件:

  (1)指南概述:介绍指南编写的背景、原则和指南整体特色和亮点

  (2)核心观点解读:梳理本指南核心观点,以“防-筛-诊-治-康”为基本板块,每个板块整理若干条核心观点,进行系统解读。

  (3)研究方向与展望:本领域亟需解决的问题,分析不足、指出短板,为未来科研及临床研究开展指明方向和思路。

  2.各专委会集中组织、发动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在各地区开展系列指南解读巡讲活动。

  3.“CACA指南中国行”系列巡讲在2022年度内集中开展,原则上要求每位指南编委/专委会委员在本地区至少组织开展1次指南巡讲。

  二、宣发推广

  1.总会协助在协会官网、客户端、公众号等协会平台及全国合作媒体矩阵,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2.总会统一组织拍摄制作“CACA指南核心观点短视频系列”,进行全国推广。 

  三、联系方式

  学术部:赵勇(022)23359958-821,15022590166。

  中国抗癌协会     

  2022-3-2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