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活动
辽宁省肿瘤医院积极组织收看中国最新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首场精读巡讲线上直播
2022-02-18 05:41  稿源:辽宁省肿瘤医院

   2月17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承办的中国最新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首场精读巡讲活动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盛大启幕。活动以“直肠癌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及点评嘉宾,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作为主持人,指南宣讲专家王贵玉、顾艳宏、朱骥、李军等教授齐聚古城西安。

   首站巡讲活动围绕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直肠癌,就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直肠癌如何有效早筛?”“直肠癌手术,保命还是保肛?”等数十个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的核心学术观点开展了探讨并通过互联网现场直播。

      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科室及机关职能部门人员在主会场认真观看会议直播

  辽宁省肿瘤医院积极组织全院各科室收看、学习。主会场设在机关二楼会议室,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科室及机关职能部门人员收看了本次巡讲直播;分会场设在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大家对(CACA))指南内容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益匪浅。

  各相关临床、医技科室在分会场认真观看会议直播

   目前,CACA指南与NCCN、ESMO指南形成了优势互补、三足鼎立、并驾齐驱的态势。CACA指南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将学科、观念、技术进行整合,贯彻 MDT to HIM 整合医学理念。CACA指南服务对象广泛,关注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可及性、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公众和患者提供各个癌种的权威、系统、科学、生动的“盛宴”。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