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宁夏抗癌协会举办“2022年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
2022-02-15 02:21  稿源:宁夏抗癌协会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由国际抗癌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于2000年联合发起,今年主题是“整合卫生资源,医疗人人共享”。为了提高公众癌症防控意识,了解掌握识癌防癌知识,由宁夏抗癌协会主办、宁夏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宁夏医师协会肿瘤学分会、自治区肿瘤健康教育承办的“2022年世界癌症日”系列活动近日在宁夏举行。

  “2022年世界癌症日”宁夏站活动启动一周内,以线上直播为主场,汇聚宁夏肿瘤学科专家,通过科普宣传、患者教育、义诊宣教等多种形式活动,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肿瘤防治事业,践行“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癌症防控战略,向社会普及癌症发生的真相、癌症预防的途径、癌症早诊早治的方法,以及癌症诊治的新进展,为防癌抗癌提供科学指导和建议。

  1月22日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2022年世界癌症日”全国启动仪式。宁夏抗癌协会、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吴忠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和社会团体积极响应,组织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共同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教授通过直播连线形式进行致辞。多位全国一线肿瘤学专家上阵,带来了最权威、最有用的防癌抗癌科普讲座。通过大咖说抗癌,大家受益匪浅,不少患者及家属举起手机,认真拍照记录。

  患者观看启动仪式

  观看大咖说抗癌中拍照记录 

  1月23日-26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肿瘤医院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科、手术室、门诊等科室开展线上、线下科普讲座,根据科室专业特点,分别就“乳腺癌患者如何面对骨质疏松”、“轻松享受无痛人生”、“肿瘤患者如何预防血栓”、“三系减少患者的症状及注意事项”、“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乳腺癌患者术后饮食指导”、“放疗常见的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肿瘤患者及家属在围术期的人文关怀及宣教”、“癌症患者的心理分期及应对措施”、“宫颈癌患者引道冲洗的方法及注意事项”、“采血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多维度科普肿瘤防治知识、全方位关照肿瘤患者春节期间的居家护理、饮食注意和康复锻炼等。

  线上科普讲座

  线下科普讲座

  2月7日,宁夏抗癌协会、吴忠市人民医院组织肿瘤专家团队在吴忠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义诊活动,接诊患者近五十位。

  吴忠市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本次活动,共有126位医护人员和896位患者及家属参加此次科普活动。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使患者及家属对癌症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加了积极对抗癌症的信心。

  宁夏抗癌协会将继续聚焦癌症防治难点,帮助广大群众消除癌症误区,传播抗癌理念,守护人民健康,全力推动宁夏地区的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