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21 09:21  稿源: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2022年1月12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线上以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会前,第二届专委会全体委员通过通讯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和领导班子成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颖娟当选为主任委员,泰康武汉同济医院戈伟、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陈锦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罗京伟、浙江医院吴稚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李雁和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等6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第一届主任委员杨道科教授总结报告工作并致辞。他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3年来肿瘤热疗专委会在总会的支持下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很多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是构建学术推广网络,做好专业人才储备。目前已发展会员近7000人,位居总会86个专委会第三位。组织专家在微波、超声、热灌注、护理、神经、骨科、头颈和康复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并为11家省市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提供业务指导。二是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会议及培训,肿瘤热疗技术关注度明显提升,影响力逐步扩大。三是奠定学科发展之基,打造学科专业平台,《中国热医学通讯》已经完成筹备,开卷在即。四是学习长征精神,开展热疗中华行活动,首站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后在内蒙古、云南、四川等地,播下热疗学科发展火种。杨道科教授对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表示感谢,祝愿肿瘤热疗学科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和推动下,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再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第二届主任委员郑颖娟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她对领导的支持和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说,前辈指导,薪火相传。经过3年的努力,肿瘤热疗学科平台基础已经建立,成绩来之不易。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传承创新,不负韶华。要按照肿瘤热疗学科的发展方向和既定目标,组织委员和会员队伍,开展多学科诊疗和针对性研究,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肿瘤热疗学科快速高质量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五年办成5件大事: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办大刊。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既是活动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目前,总会正在承接中国科协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创建项目,各专业委员会要积极参与。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新一届专业委员会要组织大家开展活动,依法依规办会,民主办会。祝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换届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第二届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47人,其中常委49人。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郑颖娟教授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