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05 11:05  稿源: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

  2021年12月24日,中国抗癌协会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全体委员会前以通讯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新当选的第二届期刊出版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步召德教授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宁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广州泰和肿瘤医院钱朝南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医院左文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李文斌、浙江省肿瘤医院夏庆民、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刘惠琴为副主任委员。

  会上,第一届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宁教授做工作总结。专委会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积极发展会员,吸纳全国期刊出版同道与肿瘤学专家学者,目前拥有会员1 677人。专委会旨在打造作者、读者、编辑、审稿人交流平台,期刊出版研究与交流平台,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培训平台,实现期刊与肿瘤学术圈的深度融合。三年来,专委会在提高协会刊群学术质量、提升人才队伍能力、完善期刊管理、维护学术生态等方面均发挥出积极作用。每年专委会组织会员向CCO大会投稿并参加会议。2020年,推荐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李凯教授参加中国肿瘤学大会主旨报告遴选,“血管靶向治疗:瓶颈、对策与期盼”成功入选。每年在CCO大会举办分会场“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培训班”,提供有关基金申请、科研设计与写作投稿等方面的实用信息,助力提升我国肿瘤学专业技术人员的科研与写作水平。每年在CCO举办分会场“癌症研究与临床诊疗前沿论坛”。论坛内容设置集前沿性、先进性与实用性于一体,为与会人员提供权威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学术观点,启发学术思维,深化学术交流,促进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的转化。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培训班和论坛在现场授课的基础上增设了网络直播,为更多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习机会。此外,专委会积极开展“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学术论坛”“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编辑云课堂”等项目,着力提升办刊队伍能力,促进刊群质量与影响力提升。目前中国抗癌协会有34本系列期刊,其中有5本被SCI收录,2021年中国科协发布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有7种系列期刊入选。专委会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了“中国肿瘤学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完善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集成平台”页面,为会员提供专业便捷的服务。张宁教授对中国抗癌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以及第一届期刊出版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第二届期刊出版专委会领导班子的选举产生。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第一届期刊出版专委会在期刊建设、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期刊出版专委会积极扩大会员队伍,每年在CCO举办别具特色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活动,尤其是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培训贴近会员需求,内容前沿实用,获得全国肿瘤学专业技术人员的好评。专委会积极推进刊群建设,扩大规模,提升影响,成果突出。王瑛秘书长同时对第二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希望,专委会要协助CACA《整合肿瘤学指南》的推广工作,并大力宣传CACA新创办的英文期刊Holistic Intergrative Oncology,助力其尽快进入SCI等国际检索系统。其次要加强国际交流,优化会员服务,提升学术凝聚力。最后王瑛秘书长寄语期刊出版专委会,要以中国抗癌协会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一类学会为契机,充分依托中国抗癌协会大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刊群建设。引导广大会员把论文发表在祖国的大地上,同时要向国际展示中国肿瘤学优秀学术成果,传播中国声音。

王瑛秘书长致辞

  第二届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步召德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对期刊出版专委会各位领导、专家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感谢首届专委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与培训工作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将不忘初心,传承创新,使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发展不断壮大,将期刊届同仁与肿瘤学专业人员凝聚成一个大家庭,将努力做好学术交流、会员培训、刊群提升等工作;积极协助CACA指南的普及、培训和推广;对CACA创办的新刊Holistic Intergrative Oncology给予全面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将凝聚智慧与力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新任主任委员步召德教授发言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王宇部长主持。第二届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委员共105人,其中常委34人。

  (期刊出版专业委员会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