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成功举办
2021-12-28 02:24  稿源:河北省抗癌协会

  12月10日-11日,“2021年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暨胃肠间质瘤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大会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医学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及石家庄市医学会及等所属22个二级学会联合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外三科承办,以“综合评估,精准施治”为主题。

   12月10-11日大会安排了22个涉及胃癌、胃间质瘤领域的手术视频展播;12月11日大会分为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大会主会场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外三科主任范立侨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及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理事长李勇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勇教授首先对莅临的国内知名专家及与会省内的各位专家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勇教授指出当今社会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内分泌呼吸系统疾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疾病,尤其是恶性肿瘤,其发病率、死亡率逐年升高,而胃癌是我国乃至我省常见的恶性肿瘤。本次会议将就胃癌、胃肠道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及腹膜肿瘤等临床诊治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探讨,相信会对上述肿瘤诊治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进而造福更多的患者。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河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单保恩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单保恩书记指出我省胃癌发病率呈下降趋势,但仍是肿瘤死亡的主要癌种,且胃癌的发病呈明显低龄化趋势,胃癌高死亡率严重危害我省人民健康。衷心希望参会专家在线上博采学术、增强交流,希望各位学者及同道开拓视野、斩获友谊。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寒教授致辞并对本次会议表示祝贺。

  接下来的主会场第一阶段由赵群、张瑞星、梁巍三位教授主持,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就“2021年胃癌外科进展”,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张小田教授就“晚期胃癌免疫治疗热点问题及思考”,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崔书中教授就“胃癌腹膜转移的防治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使得大家对胃癌外科进展、免疫治疗和胃癌腹膜转移治疗的焦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第二阶段由李胜棉、张占学、霍志斌教授主持,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的石汉平教授就“从价值医疗看临床营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曹晖教授就“智者见于未萌--论胃肠间质瘤诊断和治疗决策中应努力规避的陷阱和困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赵东兵教授就“胃神经内分泌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做了报告,全方位的介绍了临床营养、胃肠间质瘤、胃神经内分泌肿瘤等的应用和诊治情况,使大家对这些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下午的各分会场同样精彩纷呈,胃癌与营养分会场第一阶段由张志栋和王玉栋教授主持,河北医大四院王冬教授分享了题为“综合评估基础上晚期胃癌转化治疗策略”,邯郸市中心医院刘红波教授提供了胃癌腹膜转移治疗病例分享,邢台市人民医院高天华医生提供了一例晚期食管胃结合部癌合并食管早癌病例,来自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张涛医生分享的题目是胃鳞癌伴肝转移转化治疗病例,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马洋洋医生分享了Ⅳ期胃癌转化治疗患者的营养治疗。第二阶段由高淑清和窦剑教授主持,河北医大四院刘羽教授分享了题为“综合评估基础上外科营养治疗的精准实施策略”,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马少卫医生分享了围手术营养支持在新辅助化疗胃癌手术中的应用1例,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杨安波医生分享了一例腹部外伤十二指肠离断患者的营养治疗病例。讨论嘉宾就胃癌及营养治疗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GIST及NET分会场,第一阶段由臧爱民和赵雪峰教授主持,马志学教授讲了“GIST专病门诊的建立及管理”,接下来分别由来自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宣斌教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郭治贵医生、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施喆医生、医大四安昭杰医生各自分享了一例间质瘤典型病例。第二阶段由刘丽和檀碧波教授主持,讲者均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殷飞教授分享了NET临床诊治体会,丁平安、殷小磊医生分别分享了神经内分泌肿瘤病例。线上专家们热烈讨论,所有与会人员都表示在这场学术盛宴中收获颇丰。

  河北省胃肿瘤学术大会暨胃肠间质瘤研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胃肿瘤学术交流平台,线上参与学习者达3.3万余人次。在本次大会中,共有70余位国内专家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担任讲者、主持人和讨论嘉宾,展示了我省在胃肿瘤诊治等方面的水平,必将对我省胃肿瘤诊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起到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