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2021年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2021-12-27 10:01  稿源:吉林省抗癌协会

  12月18-19日,2021年吉林省抗癌协会泌尿生殖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长春市莲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15位专家及183名省内各地区基层医院专业骨干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吉林省肿瘤医院周昌东副主任主持,吉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士新到会并致辞。

  参加会议的省内专家有: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王春喜教授、安伟教授、侯宇川教授,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张明教授、李然伟教授、范海涛教授,吉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王勇教授、吉林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张守利教授以及通化、白山、四平、松原、白城等各县市级医院科室主任率各自科室骨干参会。张海峰教授、那万里教授、郑国友教授等多位省内资深泌尿外科专家也来到了会议现场。同时与会的还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与会的各位专家就当前泌尿生殖系统肿瘤诊治的前沿知识、腹腔镜微创手术及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在泌尿生殖肿瘤领域的应用、复杂肿瘤疾病的诊治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经验交流,并参与了省内各大医院疑难病例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作为吉林省达芬奇外科手术治疗中心及达芬奇前列腺癌手术治疗中主任所在科室,我院泌尿外科就我院达芬奇机器人中心近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达芬奇手术系统在前列腺癌根治术、膀胱癌根治术及肾部分切除手术中的“超能力”做了精彩报告,同时将我院泌尿外科复杂、疑难肿瘤病例的诊疗手段、治疗经验进行了讲解与经验分享,得到了省内外各位专家的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推广肿瘤外科的先进手术技术、复杂疑难肿瘤的综合性治疗、新技术推广以及最新知识的解读,对于提高市、县级医院肿瘤疾病的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医院借此次会议的时机,向各位省内外专家提出了临床诊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及疑难问题,各位专家给出了专业的回答与见解。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提高省内泌尿外科领域医务工作者对肿瘤专业知识的认知和更新,将肿瘤的规范化诊治理念以及先进的诊疗技术推广到省内各县区医院,对于提高肿瘤的正确诊断、规范化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