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管理和服务
会员管理和服务信息专刊(第47期)
2021-12-21 05:02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12月16日,中国抗癌协会个人会员总数已达308533人。

202111-1216日专业委员会新增会员TOP15

  序号

  分支机构名称

  新增总数

  1

  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

  1296

  2

  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

  1156

  3

  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

  951

  4

  泌尿男生殖系肿瘤专业委员会

  799

  5

  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

  794

  6

  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

  778

  7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

  761

  8

  甲状腺癌专业委员会

  729

  9

  肝癌专业委员会

  588

  10

  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

  581

  11

  肿瘤病因学专业委员会

  470

  12

  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

  445

  13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425

  14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

  399

  15

  胃癌专业委员会

  314

202111-1216日省市抗癌协新增会员TOP15

  序号

  省市抗癌协会名称

  新增总数

  1

  陕西省抗癌协会

  2832

  2

  山东省抗癌协会

  753

  3

  云南省抗癌协会

  675

  4

  浙江省抗癌协会

  591

  5

  甘肃省抗癌协会

  563

  6

  四川省抗癌协会

  550

  7

  湖南省抗癌协会

  511

  8

  广东省抗癌协会

  479

  9

  江西省抗癌协会

  467

  10

  青海省抗癌协会

  460

  11

  河南省抗癌协会

  449

  12

  湖北省抗癌协会

  428

  13

  广州抗癌协会

  426

  14

  福建省抗癌协会

  391

  15

  北京抗癌协会

  387

  会员发展工作经验介绍:

  肿瘤热疗专业委员会:会员发展成效显著。主要做法是:①拓宽媒体宣传渠道。专委会召开学术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宣传,做好线下会议安排,利用线上各大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实时为会员分享会议状态。同时做好媒体摄影摄像,写好新闻稿件,做好线下活动报道,准确及时传达,通过专业人士对医学成果的深度剖析及主观见解,促进信息快速流动,达到好的宣传效果。②加强组织管理,落实会员发展,做好会员维护。定期召开年会及常委会,通过常委和委员做好发展会员工作,做好高校学生会员发展和登记工作。做好新老会员及学生会员的系统信息统计及维护。③为会员提供丰富活动和服务。组织专家针对不同肿瘤研究方向进行热疗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等各类活动。极响应世界癌症日、肿瘤宣传防治周等活动号召,各省常委在本地发起热疗会议及热疗中华行活动,调动会员全方位参与,提高会员活动活跃度。2021年新增会员537人,会员总数在专业委员会排名第三。

  江西省抗癌协会:十分重视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协会充分发挥办事机构和分支机构作用,通过举办各项学术活动,大力发展吸纳会员。会员参加学术活动免交会务费。在组织建设方面,要求委员必须是专业会员。在成立新的专委会时,每位委员候选人至少推荐5名新会员入会。2021年江西省抗癌协会相继成立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小细胞肺癌专业委员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放射物理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发展壮大了会员队伍。2021年共新增会员467人。

  单位会员工作动态:

  云南省肿瘤医院:省首个肿瘤防治科普专家团队成立。2021年11月4日,云南省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肿瘤医院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部长、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支修益教授,通过视频表示祝贺,希望团结、组织和联动全省肿瘤防治专家、媒体和爱心企业,将新的癌症防治知识、新的药物和新的技术以科普的形式传达给百姓,让老百姓能正确、科学地认识癌症及癌症防治相关知识。云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谭晶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该组织不断提升肿瘤领域科普工作水平,培养优秀的癌症科普人才,抓牢肿瘤领域科普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深入性,不断增强公信力、会员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云南省肿瘤医院院长、云南省癌症中心主任黄云超教授表示,将充分发挥肿瘤防治优势,对肿瘤防治科普工作平台全力支持。陈海波当选为云南省抗癌协会首届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她代表专委会承诺,要积极践行“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肿瘤防治理念,携手并进,传播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推进省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建设。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在健康医疗与公益慈善论坛上作主旨演讲。广东省最近提出要着力推动医学研究与临床救治相结合,填补省内、国内研究型医院的空白。就如何建设研究型医院,宋尔卫院士指出:首先,坚持以临床为导向,推动临床与科学研究有机融合。从临床实践中提出科学问题,经过基础研究提出创新的医学理论。并能研制出新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手段,包括新技术、新方法、新药、新设备等,进而推动临床诊疗技术的发展。构建高效的“临床—研究—临床”闭环体系。其次,着力打造覆盖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转化医工融合研究等的全链条创新平台。促进医疗和工程领域的交叉融合。在政府指导下,成立医院院长、研究所所长、企业厂长的“三长”融合创新联盟。助力国产医疗设备的研发以及医疗高新企业发展。再次,着力培养临床科学家和研究型医务人员等一批应用型人才,打造人才孵化基地。构建由临床科学家领衔,汇聚基础研究、生命科学、化学、材料与工程、大数据与数字医学科学家、工程师等组成的多学科复合型创新团队。推动学科之间交叉融合,产出更多创新科研成果,同时也为研究型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提供专业支撑。最后,应着眼国际。通过组织临床试验研究,推动一批科技成果转化,牵头制订国家和国际临床指南与共识。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020年度全国医院综合排名第十。浙大一院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在全国医疗机构权威排行榜上,均稳居国内第一梯队: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全国第六;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全国第四;11月20日,《2020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20年度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上发布,浙大一院综合排名创历史新高,排名第十,连续12年浙江第一。排行榜折射出一家医院的学科建设、创新能力、管理体系及思想文化建设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代表了业界和社会对浙大一院的认可。

  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举办建院100周年庆祝活动。2021年12月15日,“薪火传承百年路 悬壶济世医者心——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建院100周年线上直播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学军致辞,他回顾了医院的百年,是风雨历程、无畏开拓、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不懈努力、为民服务、薪火相传、医泽绵延、发展求新的百年,形成“ 崇诚尚善 循本求新”的院训精神。面向下一个新百年,提出要站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作为指路明灯。观大势、谋全局,育新机、开新局;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肩负时代历史使命,坚定前进奋斗决心,朝着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高水平省级肿瘤医院的目标不懈努力。党委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希望医院全体职工以建院百年为新起点,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发扬光荣传统,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面提升自治区肿瘤诊疗水平和疑难危重复杂疾病救治能力,让自治区的肿瘤患者获得国家级的优质医疗服务。内蒙古医科大学校长赵云山、内蒙古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乌兰通过视频方式祝贺并致辞。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2021年12月16日,医院举办以“怀百年仁心仁术,启征程至粹至新”为主题的建院16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大会由党委书记陆伟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继辉做大会报告,代表医院向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郝希山致辞,向肿瘤医院建院160周年表达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医乃仁术,惠泽苍生,知所从来,方明所往。160年来,医院收获了无数的荣誉和成就,在传承创新、自立自强中焕发着勃勃生机,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迎接更加辉煌的未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身处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希望全院职工继续传承医院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健康中国、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青年医师和专家代表在会上相继发言。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市教委、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纪念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史馆。

  202111月专业委员会公众号发布信息TOP6

 序号

      专业委员会

        微信公众号

  发布信息数

  1

  妇科肿瘤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

  97

  2

  肿瘤泌尿男专委会

  中国抗癌协会泌尿肿瘤专委会

  90

  3

   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平台

  67

  4

   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

  63

  5

  整合肿瘤心脏病学分会

  三度医学

  62

  6

   肿瘤光动力专业委员会

  中国肿瘤光动力

  30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